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报名开始啦!怎能少了咱们村!

2018-11-16 14:33
来源:中国农村杂志社

宣传推介活动启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中央1号文件连续多年对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充分展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挖掘一批产业美、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示范实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示范区建设,中国农村杂志社2016年举办了“首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受到各方好评。

2018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等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举办“金龙鱼杯·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邀请有关部委领导、全国知名专家,与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的组织者、建设者、参与者共襄盛举,共同讲述美丽乡村的精彩故事。

首届活动获选村庄安徽宣城绩溪县龙川村

活动主题:讲述美丽乡村故事  展示乡村振兴风貌

主办单位:中国农村杂志社

遴选标准:

候选村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村庄自然环境优美,规划科学、布局合理、设施完备、生活舒适。

 (二)村庄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充满活力,新业态不断涌现,经济实力不断提升,村民收入明显高于当地平均水平,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性高。

(三)村庄生态文化得到有效发掘、保护和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表现突出,村庄“外美内实”。

(四)村领导班子团结、正气、执行力强、公信度高。村务管理民主,科学治理程度高。

(五)村庄和谐、村风文明,传统文化特色鲜明。

(六)近三年无刑事案件和群体事件发生。

首届活动获选村庄江苏盐城亭湖区黄尖居委会

具体安排:

候选村采用推荐与自荐两种方式产生。以下单位、部门可以推荐本区域内的村庄:各省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美丽乡村工作主管部门、各市县政府部门、有关中央媒体、有关社团行业协会等。村庄也可以自荐。

 推荐(自荐)材料要求如下:

 (一)文字材料:1.填写《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推荐表》(自荐表),有推荐单位的,需标明。2.村庄美丽乡村创建事迹材料一份(通讯体裁、500字左右),可额外附加材料。

 (二)图片资料:反映村庄产业美、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的图片一套(5-10张);反映美丽乡村建设过程的图片一套。

 (三)视频资料:自主选报。

  上述资料必须真实,不得虚构和夸大。电子版请于2018年12月10日前,发到组委会办公室邮箱mlxcbj2018@126.com。推荐表加盖公章后发电子版,不收纸质材料。

 活动办公室对接收到的材料进行梳理、登记、初审后,报评审委员会,并组织专家确定候选村庄名单(100-120个村)。

  在中国农村网及“微观三农”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投票专区,接受公众投票。经网上投票和专业评审后,由组委会根据公平、公正、均衡的原则进行综合评分,按照综合评分情况,最终投票确定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名单。

 2019年初,组委会举办颁奖活动,邀请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委有关负责人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参加,公布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名单,颁发匾牌。同期举办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

 最终结果评选结果在《农村工作通讯》《农民文摘》、中国农村网、中国美丽乡村网、“微观三农”微信公众号、“益海嘉里”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体公布。

组委会将协调各大媒体展开宣传推介。

首届活动获选村庄山西晋城阳城县皇城村

有关事项:

本活动为公益活动,不向村庄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方式:

组委会地址:北京海淀区翠微中里16号楼中国农村杂志社

邮编:100036

电话:010—68253913   68250359

邮箱:mlxcbj2018@126.com


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 

 2018年11月11日

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推荐表(自荐表).docx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