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纸数融媒大联动——半月谈与咪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08 11:12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7日,半月谈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与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在京签署“纸数融媒大联动”战略合作协议,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昕、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王永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张乐群、中宣部出版局原副巡视员张凡、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半月谈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京忠主持会议,业内新媒体专家共同见证签约盛况。

 (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昕)

“纸数融媒大联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半月谈与咪咕数媒将开展基于优质内容和多元渠道的深度合作,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前沿的权威资讯、更加完善的用户互动以及更加全面的沉浸体验。这是“中华第一刊”半月谈与数字阅读国家队中坚力量的跨越式强强联合。双方将坚持资源协同、优势互补,以纸媒带动数媒,以数媒整合纸媒,充分放大纸数融合衍生效应。

 (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 王永前)

内容资源强强聚合 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普及

在当下的融媒体时代,数字阅读作为重要表现形态,已经成为读者获取信息的首要途径。因此,如何通过数字化方式提供受读者欢迎的优质阅读内容,成为普及全民阅读的关键因素。

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设立的负责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五大数字内容业务的唯一运营实体,已成为业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汇聚平台,也是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品牌沉浸平台。旗下咪咕阅读业务平台汇聚超50万册正版内容资源,涵盖出版图书、原创小说、杂志漫画等多种类型,累计培养了4.6亿用户数字阅读习惯。

 

 (半月谈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京忠)

《半月谈》是中宣部根据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主办、面向基层读者的重要党刊,发行量多年来一直居全国时政期刊之首。目前半月谈杂志社已发展成为包括《半月谈》《半月谈内部版》《时事资料手册》《品读》以及半月谈网、半月谈客户端、半月谈微信、半月谈微博在内的全媒体业态集群。

据悉,双方将通过线上专栏及视频课程,联动线下讲堂及精品活动,全力促进权威优质内容在高校、图书馆等人群密集场所的传播,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助力全民阅读的落地推广。

 (半月谈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劲松与咪咕数媒总经理张燕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渠道脉络强强互通  助力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开展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快速迭代带来了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技术、阅读受众等方面的深刻变革。中央多次强调,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双方合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中国移动旗下开展全媒出版、人工智能、富媒体手机报业务的专业互联网公司,咪咕数媒拥有上中下游合作伙伴近2000家,建立了“六维”智能化立体传播体系,精确定位用户行为,分阶段、分客群、分渠道实现智能化、立体化、精细化传播,旗下咪咕阅读平台全场景月活用户数近8000万。

 (中宣部出版局原副巡视员 张凡)

半月谈以300多万的月发行量,服务于党、政、军、企等机构、事业单位以及大中学生、公考人群。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打通产销“任督二脉”,围绕如何让党建工作与终身学习真正深入人心开展积极探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咪咕Kindle半月谈定制版等产品为载体,线上线下资源联动,打造集党建培训、时政理论学习于一体的权威内容平台,助力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在产品质量和内容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深入。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 彭建国)

品牌优势强强叠加  持续促进全媒出版创新

以信息科技推动人文发展,以改革创新开辟前进道路。数字阅读领军品牌咪咕阅读与“中华第一刊”半月谈的战略合作是品牌优势叠加的共赢模式,将产生1+1>2的融合放大效应。

正如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昕在致辞时提到,“咪咕致力于通过4K、5G、AI等技术手段,实现优质数字内容与用户使用场景的精准匹配,打造丰富的体验场景,供给多元的文化内容,开启NGIE(下一代沉浸体验),为用户带来更快乐、更健康、更有趣的极致体验”。

基于半月谈在传统纸媒出版领域强大的策划、采集、编辑、传播能力,与咪咕数媒数字出版传播迅速、覆盖率高、互动性强的优势,双方将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借助技术手段推动出版融合创新,推出适合不同目标用户的纸数融媒大联动产品。

此外,双方还将同时针对重点项目开展分客群联动运营,利用咪咕阅读平台推荐位、品牌专区、渠道等资源促进半月谈权威内容推广,实现电子期刊与实体期刊的融合销售,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