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18年来坚持做一件事,他们很“累”很自豪

2018-12-22 18:00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22日,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第十八届“冬助日”救助大会在山西长治市集团总部如期举行。长治市市长杨勤荣、副市长郜双庆、上党区区长杨隽、山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常反堂、长治市残联理事长牛恩毅、上党区民政局局长郜文章等领导出席活动。振东集团员工及3000余名受助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特困家庭家属参加大会。

振东集团第十八届“冬助日”救助大会现场

现场为孤儿学生和因病致困家庭发放救助金

山西振东集团是一个涉及“中西制药、保健食品、健康护理用品、农业开发、文化旅游”等产业,拥有32家子公司、5000余名员工的大型健康产业集团。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从创业开始,为改变家乡长治县东和村的贫困落后面貌,先后投资350万元为家乡修路,投资60万元为东和村改造电网,投资130万为家乡安装自来水工程,投资500万元建起乡卫生院。为了让公益慈善工作有序进行,振东成立了“扶贫救济委员会”,下设“扶贫办”,把每年8月第四个周日设立为帮助扶贫学生的“扶贫济困日”,已举办二十届;把每年冬至日设立为帮助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的“冬助日”,目前已经举办十七届。本届“冬助日”振东集团共发放救助金1247.65万元。在冬助日救助孤儿363人,特、困、残737户,孤寡老人、五保户及驻地60岁以上老人3230户,共计救助4330户(人),并为帮扶结对网点60岁以上老人发放米、面、油、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现场暖意融融,爱潮涌动。四名受助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他们感人经历,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心,催人泪下,更催人奋进。当受助孤儿代表捧着奖状冲向主席台,争先恐后地向各位领导汇报学习成绩时,瞬间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受帮助小朋友向振东集团李安平汇报学习成绩

几位媒体人在振东大爱精神的感召下,主动与受助孤儿结成对子,赠送爱心礼品,成为他们的“父母”。

李安平董事长表示,20年扶贫济困日,18年冬助日,振东人其实很“累”,因为肩上担着太多人的期望和未来,却没能力放下;同时又感到特别自豪,因为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振东人的价值得到了体现,振东的理念得到了实现。他介绍了振东扶贫办、扶贫济困日和冬助日的由来,并以自己拼搏创业的经历,鼓励受助者以阳光的心态,感受温暖、传递温暖,号召所有振东人把企业做好,以为国家多纳税为荣,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荣,向着美好未来努力、拼搏、奋斗!

杨隽区长在大会上提出倡议,期待社会上能不断涌现像振东集团一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弘扬公益精神,共襄善举,替社会分忧、帮人民谋福,使乡亲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郜双庆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振东能够坚持25年非常不容易,振东是爱的标杆者、奉献者和坚持者,希望振东能够战胜困难,奋力拼搏,将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振东集团董事长张李安平表态:“中国的企业,就要让中国人健康!”

振东成立25年来,扶贫济困早已刻进每个振东人的骨子里,化进每个振东人的基因里,成为他们放不下的担当。正如振东的那句广告语——“中国的企业,就要让中国人健康”,这是振东的使命和初心,只有让更多的百姓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提升,让每个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有滋味、有尊严、有奔头,我们国家和民族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