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不忘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谋发展——国网泽州县供电公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2019-12-11 09:17
来源:半月谈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泽州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省、市公司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既注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推动主题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取得实效,有力促进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

确保教育入脑入心

“如何将重心下沉一线,抓好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工作?”“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改进作风?”……泽州县供电公司领导们带着这些问题,下沉到基层一线,走进供电所、班组和企业,与干部员工交流座谈,了解基层实情,倾听员工呼声,听取客户意见,认真查找公司治理、作风建设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差距不足,寻找问题解决“良方”。他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走进晋城“红色三杰”党史纪念馆,回顾了山西早期职业革命家、晋城籍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的创建者陈立志和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的光辉一生,并参观了晋城早期党史展厅,从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王江艳还现场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党课。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组织开展 5天中心组集中研讨学习、5次总支委会和 3次全体党员大会,各支部相继开展集中学习 5次,党员受教育群体达到 674人次,覆盖率 100%。

青年党员姚晓明动情的说:“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赤子情怀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学习好、传承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美丽晋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该公司还倾情扶贫柳口镇河东村,以精准扶贫的温度彰显主题教育的深度。组织 80余名党员、团员制作《新的天地》快闪“MV”,并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展播,为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唱响不懈奋斗的主旋律。以“上一堂红色教育课、访一次扶贫结对户、唱一曲爱党爱国歌”突显泽州特色。

客户赞扬是最高褒奖

泽州县供电公司创新建设“四大平台”,以点到面覆盖全体党员。在政治引领平台建设上,他们积极选送党支部书记参加省公司专题培训,坚持“联系主题教育、联系当前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在发挥作用平台建设上,坚持正能量取向,通过培树典型、宣传事迹的方法,激励党员发挥好优势和作用;在精准服务平台建设上,主动服务县域建设,围绕精准扶贫、创建文明城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时刻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上,利用融媒体开展学习教育。运用“学习强国”“国网党建”APP等平台,依托党总支、党支部微信群,推送“每日一学”线上学习内容 ,及时掌握主题教育最新精神。“四大平台”的创新应用,极大的提升了党员为民服务的热情,把群众的事真真切切当成了自家的事。

铸造企业送来致谢牌匾

10月 8日一大早,一面“不忘初心 人民电业为人民;牢记使命 危急时刻见真情”的致谢牌匾被送到了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原来,山西皇辉铸业有限公司联合 8家铸造企业为公司上下主动取消假期,开辟绿色通道一天之内恢复供电,确保国庆期间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表达的真诚谢意。作为此次行动的“主力”国网泽州县供电公司在接到铸业公司的用电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企业核实用电情况。同时与营销部、营业及电费室等部门积极对接,避免 250余万元经济损失和 1600名工人流失。这也是泽州公司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为民服务工作获赞的一个缩影。

立行立改为民解忧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泽州县供电公司以“改”字贯穿,认真调查征询,做到纵向“一条主线”到底、平行“三维意见”支撑。调研前,班子成员围绕“煤改电”、“三供一业”、水电自供区接收、创建文明城市和社会责任基地建设等问题选准调研点,做到在掌握“实事”的基础上“求是”;调研中通过面对面座谈、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充分了解员工体会、家属感受、客户口碑,掌握大量一手资料;调研后细化梳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调研、征求意见、巡查检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逐条梳理汇总,逐项开展剖析,查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并建立长效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因地制宜推广大中型企业“三省”、小微企业“三零”服务,降低客户平均办电成本。

党员服务队送教上门

11月 3日是普通的周日,在一间会议室内,古书矿院职工家属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及代表和国网泽州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召开一场特别的现场会,商讨该职工家属区的供电设施接收改造工作,这将标志着该区内六千余户居民的电力供应将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属单位直接负责,不久的将来他们就会享受到来自“国家电网”品牌的专业管理和优质服务。会议中,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志伟深情的说:“感谢泽州县供电公司在礼拜天还为我们加班办公,且多次主动上门与我们详细沟通,为你们专业的工作态度和优质、高效的工作方式点赞!”

“人民电业为人民是企业的宗旨,我们以上级公司‘一流三保六提升’目标思路为标准,认真检视安全生产,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电网企业。”国网泽州县供电公司经理袁军掷地有声。(郭学良 陈晓萍 石振夏)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