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象屿海装:党建引领,砥砺前行

2019-01-16 14:54
来源:半月谈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象屿海装”)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高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团工作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象屿海装公司党组织的干部群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组织在职党员观看《布局海洋》纪录片,参观忠孝园、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劳务工技能比武等活动,加强人才党员队伍建设,形成良好发展局面。

象屿海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反腐倡廉教育。象屿海装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2018年7月7日组织全体党员(含流动党员)乘大巴赴东社镇忠孝园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支部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先进典型学习,组织观看了《榜样3》、《贪婪的代价》等影音资料,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七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书画、摄影比赛活动等,以促进全体党员党性修养、思想素质的增强,促进党员服务意识的提升。

象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象屿海装董事长邓启东,作为象屿的拓荒先锋,多年来一心为企业谋发展,推动企业经营和党建工作的共同发展。邓书记在对象屿海装的党建工作要求中着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他要求一方面要建立层层监督、相互监督的体制和机制;另一方面,要依托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设体系,抓严抓实抓透,构建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

象屿海装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党建带群团。2018年10月象屿海装全体中高层领导在常熟蒋巷开展了一次为期两日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以“熔炼团队,成长共赢”为主题,旨在锻炼自身坚强意志,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熔炼团队,成长共赢

近期,象屿海装还举办了首届劳务工技能比武大赛,为象屿海装挖掘、培养、留存更多高精技术型人才,更好地为公司服务,在树工匠精神、创优质品牌,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船舶及海洋装备制造企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象屿海装首届劳务工技能比武大赛颁奖典礼

象屿海装持续改善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品质,注重市场分析,明确产品定位,不断在市场浪潮中挖掘和创新,坚定推进精益生产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已手持40艘船舶订单。这份成绩离不开象屿海装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给予的充分信任及大力支持。未来,象屿海装仍将奋勇前行,深化产业链优质资源整合,打造国际一流的海洋装备制造企业。(刘晓健、管永泉)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