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西班牙首都数千人参加反北约大游行

2022-06-27 16:56
来源:新华网

这是6月26日在西班牙马德里拍摄的游行现场。数千人26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参加反对北约、呼吁世界和平大游行。新华社发(胡安·卡洛斯·罗哈斯 摄)

新华社马德里6月26日电(记者冯俊伟)数千人26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参加反对北约、呼吁世界和平大游行。

这次游行由西班牙国家和平论坛召集,来自西班牙、德国、美国、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和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记者看到,在长达上千米的游行队伍中,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有怀抱婴儿的妇女,也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里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参加游行的人成千上万。我们呼吁和平,建立多极世界,而不希望增加军费开支。我们反对军备竞赛。”

一位名叫巴洛玛的女士对记者说:“政府应该关心民生,而不是关注运送武器。” 她还说:“我们需要关心医疗、教育等问题,不能把钱用在增加军费开支上。”

一位名叫戴维的游行者说:“战争的受害者永远是平民百姓。反对在这里召开北约峰会。”

北约峰会将于29日至30日在马德里召开,主要议题包括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审议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问题,以及通过指导未来十年发展的新战略构想等。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