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有图有真相!BBC的涉华虚假报道被实锤

2021-08-03 10:50
来源:半月谈微信公众号

半月谈记者 刘勤兵、周宣妮、郑明鸿

最近,一段英国小哥拿出证据,戳穿BBC虚假报道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这位英国小哥将BBC报道他的照片和真实的照片做对比,实锤了BBC使用“阴间滤镜”,“抹黑中国”,丑化中国形象的行为。

这位英国小哥叫贾森(Jason Lightfoot),今年32岁,在英国出生和长大。2013年,贾森·莱特福特和女友开始在贵州兴义定居。

来中国之前,贾森在英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新闻台等媒体上看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负面报道。贾森说,在部分西方媒体的报道中,中国污染严重、人口拥挤、环境脏乱差。

为了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贾森2015年开始在Youtube上发布自己拍摄和制作的短视频,向世界介绍真实的中国。截至目前,贾森已经上传了数百条短视频,记录他的日常生活,展示中国的美食、传统文化和壮美河山,同时还分享一些学习中文的技巧。

目前,贾森的Youtube账号已有近16万名关注者。通过观看他的视频,这些人改变了对中国的态度,有的人还想来中国学习、工作或者生活。

在贾森的影响下,他的父母也改变了对中国的认识。“我的父母之前很少听到关于中国的正面消息,我邀请他们来中国后,他们发现事情并不完全像西方媒体所讲述的那样,并为此感到很惊讶。”贾森说。

因为制作视频介绍中国的真实情况,贾森也被质疑收了中国政府的钱。“拍视频是我的业余爱好,我只是想介绍真实的中国。”贾森说,“没有任何人给我钱,让我拍这些视频。”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