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白人至上主义渗透美主流社会

2020-03-16 10:28
来源:半月谈网

2019年8月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 帕索市,人们哀悼枪击案的遇难者

美国反诽谤联盟极端主义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鼓吹“白人至上”的案例达到2713件,是2018年1214件的两倍多,它们通常使用歧视性宣传册、横幅和海报等方式。

反诽谤联盟报告就“白人至上”团体的影响范围发出严重警告,认为他们可以利用社交媒体提供的便利性和匿名性,来传播其意识形态而不必担心遭遇抵制。根据其报告,大学校园有大量易受影响、对新观点持开放态度的年轻人,是“白人至上”宣传的重点目标,在那里发生的反对移民、黑人、犹太人、穆斯林等少数群体的宣传约占宣传总量的四分之一。

报告还说,美国除夏威夷以外的所有州均记录了此类宣传事件,它们通常打着爱国主义的幌子,或者作为征兵工具。此外,公开举行的“白人至上”集会已让位于快闪示威,后者更不易招致抗议和负面的媒体报道。

美国国土安全部前反恐事务协调官员、乔治敦大学安全研究中心副教授约翰·科恩说,“白人至上”主义者在联络宣传方面变得更加老练。“他们重新包装自己,他们过去被视为种族主义的个体,位于社会边缘,或被排除在主流社会之外。但现在其想法、观点和信息已经被数量不断增多、通过选举上台的官员带进主流政治话语中。”

科恩对“白人至上”主义意识形态正常化的风险发出警告。他说,政治领袖们正在玩火,他们推广“白人至上”话题,例如夸大移民带来的安全威胁,以及移民可能榨干公共资源的忧虑,以此来调高自身支持率。

科恩说:“他们通过让这些意识形态主流化,来达到影响政治基本盘的目的,同时也激发了那些怀有不满心态和暴力倾向的个体付诸袭击行动。我们看到这个国家的国内恐怖主义行为不断增多,这是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