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人民币汇率重回“7关口” 美媒:中美贸易乐观情绪推升

2019-11-08 10: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报道认为,美元最近几个月的疲软也为人民币提供了支持。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美媒观察到,由于人们对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可能达成贸易协议感到乐观,人民币汇率升至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突破了1美元兑7元人民币的象征性关口。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5日报道,中国的货币在两个不同的市场上交易,一个是受到严格控制的中国内地在岸市场,一个是较为自由的香港和其他金融中心离岸市场。5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了约0.5%,离岸市场人民币涨幅类似。

《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美中两国官员在接近于达成部分贸易协议之际,正在考虑取消某些关税。

今年8月,在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突破了重要的心理点位7。这是自2008年以来在岸市场人民币首次跌破这一水平。

报道认为,美元最近几个月的疲软也为人民币提供了支持。随着投资者情绪改善,以及对美国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的汇率走强。上周,美联储今年第三次降息。

瑞穗银行驻香港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肯·张(音)说,如果中美双方取消关税,那将标志着贸易关系的一个转折点。他说,那可能引发投资者对所持人民币空头头寸进行平仓,从而在2020年进一步支撑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一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