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重庆渝北吹响航空物流项目建设发展“集结号”

2019-05-29 09:19
来源:半月谈网

5月28日,重庆空港工业园区现代物流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重庆航空物流园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宝能物流、复星国药、圆通速递等7个,共占地1348亩,总投资达到56亿元,建成后营业额将达到409亿元。

 “今天,7个立足渝北、辐射大西南、面向海内外的重大物流项目集中开工,彰显了渝北在发挥‘三个作用’中奋力打头阵、争当桥头堡的坚定决心。” 重庆渝北区区长谭庆在致辞中说,希望企业家朋友们抢抓机遇,加快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我们坚信,有投资者的远见卓识和实干精神,有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支持和扎实服务,这些项目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据介绍,重庆航空物流园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其中物流仓储用地1802亩、工业用地163亩。目前,物流园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一期已形成13条约13公里公路网;二期拟建道路7条、总长5.6公里、场平310亩,计划2021年全面建成投用。目前,物流园已引进宝能物流、复星国药等企业,初步形成以医药温控仓储、生鲜冷链、电商仓储、物流供应链、航空物流、快递快运为主业态。建成后,重庆航空物流园将成为渝北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和降低流通成本的开放平台。

本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主要涉及金融结算、航空冷链、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快件速递等多个领域。其中,宝能西部物流供应链结算总部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总规划用地326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打造宝能物流西南结算中心、宝大零售供应链运营中心、跨境电商运营中心、航空冷链物流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多式联运物流中心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现代化空港供应链产业园区。宝能物流集团总裁吴浩风在开工活动中表示,宝能将发挥体系内产业的协同优势,充分利用集团高端制造、民生服务、综合金融等板块的优势资源,快速投入运营并产生效益;同时,积极发挥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作用,连接上下游,赋能中小企业,为渝北乃至重庆市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复星西南医药温控枢纽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计划于2021年2月竣工投入运营。复星国药公司总裁林林表示,项目将依托铁路、空港以及公路等综合交通优势,重构对时效有严格要求的医药、保健品及高端食品流通布局,将其打造成为以重庆为中心、辐射西南区域的GSP生物医药、进口药品、医疗器械产品存储、分销基地和医药冷链物流配送基地。

重庆空港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本次重庆航空物流园项目集中开工是重庆空港工业园区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助推渝北物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与园区发挥临空临港优势、打造临空产业高地高度契合。项目建成投产,有利于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集聚,对于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分拨基地具有重要意义。(桂拂晓)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