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宜宾纸业100%竹纤维纸类产品亮相北京世园会

2019-05-17 16:33
来源:半月谈网

5月16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举行国际竹藤组织(INBAR)荣誉日活动,其主题为“创意竹藤 五洲风景”, 旨在向人们展示竹藤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中的非凡魅力,让北京世园会的参观者近距离体验竹藤丰富、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风采。

荣誉日当天,国际竹藤组织还举行了升旗仪式、竹藤和花卉航天育种仪式,及“绿竹神气”文艺演出等。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黄昳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展馆内的宜宾纸业展区,金竹牌生活纸因 “全竹浆、色彩纯、无异味、无杂质、手感好”等特点备受关注。宜宾纸业充分利用宜宾丰富的竹资源优势,全力实施“竹浆纸及深加工一体化”发展战略,通过工艺技术创新不断优化生产过程,提高产量,提升质量,研发出以100%竹纤维为原料的纸类产品。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纸厂”,始建于1944年,是中国第一张新闻纸的诞生地。1997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中国造纸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其生产的全竹浆产品深受用户欢迎,全竹浆食品包装原纸荣获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金奖;“金竹” 牌全竹浆本色生活用纸荣获首届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博览会金奖和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金奖。

竹藤馆位于世园会园区心脏,毗邻国际馆,占地面积3100平方米,是园内84个展馆中最值得浓墨重彩的场馆之一。

在为期162天的北京世园会期间,宜宾纸业将依托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成员国和非成员国主题活动、“环境日”和“文化遗产日”、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及高峰论坛、竹藤文化周和眉山周等一系列公共活动,不断增强金竹这一100%竹纤维为原料纸类品牌的影响力, 让北京世园会的参与者、参观者感受到宜宾纸业产品的独特性和所倡导的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