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二届泰康国际医养论坛在蓉召开

2019-04-22 13:47
来源:半月谈网

4月21日在成都市温江区泰康之家蜀园召开“2019第二届泰康国际医养融合与慢病管理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以论坛的形式交流、分享医养结合与慢病管理发展新趋势、新成果,合力助推成都市医养产业发展。

“十三五”时期是四川省老龄事业改革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据了解,温江区坚持以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高起点谋划产业发展蓝图,主动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努力构建“三医两养一高地”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在此前提下,温江区人民政府联合泰康健投打造了本届论坛。 

医养领域专家云集 合力助推中国医养产业创新发展 

首先,温江区政府副区长路红星就温江区投资环境、产业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将四川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项目、高端医养综合体项目、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项目、中国西部罕见病医院项目等优质招商项目向与会嘉宾进行了推介,进一步增进了企业家对温江的了解和投资信心。

随后,国内外医学界领导、专家、教授等嘉宾就中国医养结合的创新发展、医养结合实践之关键医素、泰康国际标准康复及护理体系、康复对老人生活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慢性疾病的营养管理、健康老龄化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创新医养健康管理模式 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据《2018年四川省人口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四川省65岁及以上的人口比例达14.17%,比全国高2.23个百分点,四川已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随着老年人总量特别是高龄、失能半失能和慢性病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老年人健康养老问题日益突出。

对此,泰康创新实践了“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医养结合模式。作为泰康第四家开业运营的医养社区,泰康之家蜀园除了提供独立生活业态外,还提供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障碍照护等服务业态,使老人获得一站式退休生活解决方案。

蜀园遵循“医养结合”理念,园区内配备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等为特色的一级综合医院-泰康蜀园医院,为居民提供24小时紧急医疗救助、三甲医院绿色通道转诊、私人医生等服务,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高品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社区内还建起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为老人筑起“急救—慢病管理—康复”的三重防线。通过健康信息,健康评估,健康干预等“健康管理三步曲”驱动“慢性病管理的五架马车”(规范诊疗,膳食干预,运动干预,健康教育,健康监测),实现老人的慢病管理。

论坛举行期间,泰康之家蜀园还专门设置了老年模拟服体验区域和适老化设施展示区域。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保险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医疗、养老是保险业自然的延伸,泰康的战略是以大健康为核心,围绕保险、资管、医养推进业务,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