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9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举行 各界共议推动酒业高质量发展

2019-03-26 09:32
来源:半月谈网

3月24日,2019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的重头戏——2019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在四川泸州举行。论坛以“因为专注,所以极致”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酒业协会、泸州老窖、青岛啤酒、今日头条等业内外的协会组织、企业的行业精英,围绕酒业如何在生产、销售、装备制造、研发、品牌等各方面做到“专注”,实现行业发展、消费者享受的“极致”,从而推动酒业的高质量发展,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图为2019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2018年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企业酿酒产量达到5631.93万千升,同比增长1.17%,酒行业表面上看勃勃生机,实际仍面临严峻考验,企业只有专注产品和服务的“极致”,才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首先是专注品质提升,酿造极致化产品,为品牌注入增长动能;其次是专注消费需求,塑造极致化品牌文化;再者是专注渠道营造,提供极致化服务,满足消费诉求和认同的闭环服务。”

 

图为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2019年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演讲

“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愈发迫切,酿造美酒,提升品质,满足消费者对美酒的需求就是中国白酒产业的新时代。”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中国白酒讲究道法自然、岁月陈酿,体现酿酒人的君子之德。

 

图为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在2019年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演讲

作为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永久会址地的泸州,是连接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四省市的区域重镇,是四川最大的港口城市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所在地。泸州酿酒历史悠久,酒文化源远流长,是浓香型白酒发源地,是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和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孕育了泸州老窖、郎酒等一批名优白酒企业。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介绍,近年来,泸州专注于产区生态保护、传统技艺传承和产品质量把控,有力巩固了“中国酒城”的发展基础。他表示,泸州将从产品创新、产业链打造等方向入手,推动三次产业联动发展。“按照‘酒城+’发展战略,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加快建设人产城酒共生共荣的现代化中国酒城。”

 

图为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在2019年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演讲

2019年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支持,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本届酒博会展会总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吸引了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西凤酒等国内外著名品牌、知名酒企组团参展。(熊俊)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