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宜宾市启动“讲好宜宾故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故事会

2019-03-07 09:25
来源:半月谈网

3月5日,第56个学雷锋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千余人汇聚一堂,聆听中宣部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殊荣获得者、雷锋的战友、兴文县退休干部陈国辅老人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

当天,由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主办的宜宾市“讲好宜宾故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故事会启动暨“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专题故事会举行。会上,陈国辅的孙女陈芯蕾和另外12名来自宜宾各行业的志愿者代表,用自己或身边的真人真事,讲述服务他人,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温暖的故事,展现文明宜宾的市民情怀、社会氛围。

365天如一日传承雷锋精神的陈国辅老人,柔情满怀的爱心妈妈,坚定勇敢的救援队员,脚步印满村小的普法宣传员,救人于危难的应急救援员,老有所乐的网吧义务监督员……一个个关于文明与大爱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湿润了眼眶,温暖了心窝,激荡了情怀。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是对演讲者的认可,更是对一个个文明、友爱、奉献事迹的认可,对在这座充盈着文明和谐有爱的城市生活的自豪。

“这一次是为我的爷爷参加活动,作为孙女感到骄傲和自豪。从写演讲稿开始到不断修改稿子,再到搜集视频资料,很难得有这种机会能让我更了解爷爷。参加这个活动,一方面能够向大家向社会宣传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另一方面听了其他志愿者的故事也很有触动,我将向爷爷和志愿者们学习,为社会作贡献。”演讲完的陈芯蕾表示。

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2018年以来,宜宾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凝聚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在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上,入围中央文明办确定的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一年来,宜宾组织创文主题活动100多场,其中,“文明进社区”开展28场参加人数上万人,在全市打造了2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200余个市直部门深入开展宣传50万人次,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整个城市越来越美好。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挖掘典型事例,通过这些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传递正能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希望通过讲好故事,宣传身边典型,树立学习标杆,调动干事激情,凝聚力量,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从3月起,宜宾市将每月一场举行一场故事会,包括卫生、扶贫、教育等不同主题,每场将有10至12个讲述者讲述发生在宜宾大地的弘扬正能量,传递文明与温暖的故事。  (王春艳/文胡鹏/图)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