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北京襄阳企业商会:搭建地方经济发展沟通桥梁

2019-01-25 08:11
来源:襄阳政府网

1月20日,以“携手共赢”为主题的北京襄阳企业商会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京襄两地政府领导、经济和文化学者代表、北京襄阳企业商会会员、知名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襄阳市位于中国中部、湖北省的西北部、汉水中游,是湖北省确定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近年来,襄阳市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经济总量居湖北省第二位。在北京打拼的襄阳籍企业家顺应襄商发展的需求成立北京襄阳企业商会,情系家乡、心系家乡、投资家乡,搭建地方经济发展沟通桥梁,助推襄阳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论坛环节,襄阳市政协主席岳兴平、襄阳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陈玉勇对襄阳的资源优势、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牛雄对当下经济形势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剖析。

在招商推介环节,襄阳市副市长龙小红、南漳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项云峰、东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建空对各县市(区)的招商项目进行推介,并宣布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众多项目吸引了在场企业家关注,东津新区政府、宜城市政府、保康县政府与北京襄阳企业商会现场签约。

据北京襄阳企业商会会长叶云峰介绍,北京市襄阳籍在外企业家有10万多名,这是一个庞大的资源,又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财富。2018年,北京襄阳企业商会走访会员企业,新发展各类会员160余人,主动宣传投资环境和政策,促成企业家到襄阳考察投资。商会还推动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家乡“精准扶贫”“授渔计划”等慈善事业,累计为家乡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助学助贷大学生800多人。商会充分发挥招才引智工作站的作用,于2018年11月3日协助组织襄阳“招才引智”(北京专场)创客大赛。商会还组织商会企业家到襄阳保康、南漳、襄州、宜城等地返乡考察洽谈,引资金回流、能人回归。

襄阳市副市长龙小红透漏:国务院批复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支持襄阳巩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地位,加快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必将在资源配置、政策支持等方面为襄阳带来重大机遇。同时,湖北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重大部署,进一步提升了襄阳在全省区域发展中的地位,赋予了襄阳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也必将为襄阳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叶倩)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