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调研天井岗村产业扶贫新模式

2018-12-24 14:29
来源:广东省扶贫基金会

12月18日,广东省扶贫基金会赴广发证券对口帮扶的乐昌市天井岗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见证易方达基金捐赠120万元扶贫生产车间建设资金。乐昌市委书记、市长沈河民、乐昌市委常委、乐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万广平、乐昌市副市长彭桂珍、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赴天井岗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广发证券派驻的第一书记王月洪介绍了天井岗村产业扶贫项目进展和创新扶贫模式等情况。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该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3万元,比帮扶前人均年纯收入3900元增长353%;脱贫31户95人,脱贫率达83%。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徐骏辉博士表示,广发证券的扶贫工作投入充分、措施得力,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将继续为该企业的扶贫工作做好服务,拓展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彭桂珍副市长感谢广发证券多年来对乐昌地区的帮扶和支持,高度赞赏其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情怀,期待广发证券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乐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在调研座谈会上,易方达基金向天井岗村捐赠扶贫专项资金120万元,用于扶贫车间建设。据悉,该扶贫生产车间是当地产业扶贫项目的延伸,通过对农产品分拣、清洗、包装和保鲜,提高农产品售价。经测算,该车间年产量900吨,年产值635万元,纯利润约50万元,预计可为村集体年均增收约30万元,提供20个长期用工岗位、30个临时用工岗位。

易方达基金向天井岗村捐赠扶贫专项资金仪式

据了解,自2016年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广发证券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注重扶贫实效,通过建立雪毛鸡养殖示范基地、入股扶贫水电站、发展母猪代养等产业帮扶项目,带领天井岗村困难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助力广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的扶贫是真扶贫,真金白银投入到天井岗村的精准帮扶工作中。要保证扶贫项目的成效惠及全体贫困户,真正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贫困户增收。”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表示。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