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四川宜宾:扶贫产品现场定向对接采购

2018-12-15 21:51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14日,宜宾市召开扶贫产品定向采购现场对接会,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来自各区县的扶贫产品便被整齐地摆上了条桌。生态绿茶、绿色粉条,纯正菜油、宜宾然面、农家腊肉、竹笋竹荪……一样样产品,来自扶贫一线,带着表明其质量的“四川扶贫”标识。

“这次对接会很实在,我看很多产品都带着相关质检证明,这样我们一方面能为扶贫做点贡献,另一方面,也能为单位职工买到放心的产品。”来自宜宾广祥商贸公司的采购负责人罗月在茶业、粮油等展品前认真查看、了解,寻找意向商家;采购商放心,供应商也满意,兴文县一家粮油企业,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就和7、8家单位达成了意向性的采购协议。

宜宾市脱贫攻坚办公室副主任刘天平介绍,此次对接会,是落实四川省《关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精神的落地,也是扶贫产品销售机制的一种创新。此外,宜宾还将通过加大电子商务营销、帮扶企业促销、贫困户组团外销、商业流通企业承销等形式,促进扶贫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地区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的产品销售渠道。

据了解,目前宜宾市获得“四川扶贫”标识的企业已有34家,此外,全市选聘了贫困村电商信息员471名,实现了贫困村电商信息员覆盖率100%。在此前参与的各类帮扶对接活动中,扶贫产品采购金额达1300万元。对接会上,宜宾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宜宾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五粮液文旅公司三家单位和现场的大米、粮油、茶业企业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书。(王春艳)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