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首届“君子风 中国竹 流杯雅韵”全球华人诗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宜宾展出

2018-12-12 09:32
来源:半月谈网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做有气节的中国人”——首届全球华人“ 君子风·中国竹·流杯雅韵”诗书画创作大赛作品将在宜宾展出。120件大赛获奖作品和37幅特邀艺术家作品将于2018年12月16日至22日在四川宜宾市图书馆同时亮相。

据悉,通过书法、国画、诗歌等艺术形式表现竹、酒文化,举办全国性大赛和展览在宜宾尚属首次。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做有气节的中国人”——首届全球华人“ 君子风·中国竹·流杯雅韵”诗书画创作大赛由半月谈杂志社、宜宾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中国诗书画创作和发展。

宜宾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一川表示,酒、竹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传承的载体,宜宾结合自身特色,为世界打造“中国酒都”“中国竹都”,正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竹产业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裕美好,这次征集活动,深入挖掘了酒、竹文化新的发展内涵,是针对两项专题文化的有益补充。   

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不仅吸引了全国众多诗书画爱好者的参与,同时还得到众多当代艺术名家的关注,他们对宜宾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人文风貌进行深入挖掘,以竹酒作为主要创作题材,创作出了一系列的艺术精品。

宜宾市文联主席黄泽江认为,这次大赛起到了文学艺术上的交流、借鉴作用,深入挖掘宜宾丰富的竹酒文化内涵,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利于宜宾文化艺术的发展,提高宜宾文化软实力。同时,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让国内外受众领略到竹、酒文化的魅力。

本次大赛承办方、中国美网董事长廖峰介绍,这次大赛邀请了国内顶级的专家作为评审,经过公开公正地遴选,优中选优。获奖作品无论诗歌还是书法、绘画都称得上是艺术精品,反映出当代诗坛、艺坛的高水准。

本次大赛公益展出,欢迎广大爱好者参观鉴赏。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6日上午10点开幕,12月22日截止,为期七天。

展览地点:宜宾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