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贵溪市供电公司:基层党建有活力,供电服务质效高

2018-12-04 08:24
来源:中宏网

生产现场,党员带头保安全;面对客户,党员靠前服务……江西贵溪市供电公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江西贵溪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鹰潭市远大气体公司,为客户义务检测新增变压器,并提供技术指导。“你们忙前忙后,让我们企业提前用上了电,太感谢了。”该企业负责人祝甜说。这是该公司在优质服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

2018年以来,贵溪市供电公司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党建主动融入企业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党员先行保障现场安全

在贵溪市罗河镇10千伏罗河线许家2号台区秋检施工现场,贵溪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汪亿龙正在检查施工人员的着装及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贵溪市供电公司将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在确保自身工作无差错、无违章的同时,影响带动身边的员工。

2018年年初,贵溪市供电公司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党员带头依规遵章作业,积极引导普通员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做到现场安全不留死角,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打下基础。

在党员教育上,贵溪市供电公司党委将安全知识学习、查找身边隐患、制订防范措施等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内容。除了课上的学习外,该公司党委还要求各支部党员结合发放的事故案例资料,反思实际工作中的不足,撰写安全心得体会,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

进驻园区优化办电流程

“好快,昨天提交了用电报装申请,今天就收到供电方案答复。”贵溪市经开区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经办人李样才,接到供电方案回复函时说。

从提交申请到拿到供电方案只需要两天时间,比以前节省了11天。

贵溪市供电公司在经开区所辖的郊区供电所设立了党员先锋服务站示范点,配备专人提供“一对一”定点服务。服务站成员积极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主动服务园区各企业,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我们党员先锋服务站做好内部业务流转,缩短流程环节、接电时间和办电成本,努力让客户办电更快捷。”贵溪市供电公司经开区党员先锋服务站负责人应去非说。

贵溪市供电公司党委深化党员服务队建设,不断拓展服务范围,提高服务品质。该公司创建9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党员服务队进园区、进企业,建立网格化服务图,划定服务区域。服务队队员主动对接园区发展规划和重要客户用电需求,全方位查找安全管理问题。

截至目前,贵溪市供电公司新装增容客户平均接电时间41.5天,客户办电平均接电周期较今年年初缩短了10%。

“一对二”结对帮扶贫困户

“大爷,最近身体还好吗?有困难的话,请第一时间联系我,这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贵溪市供电公司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汪样林来到天禄镇滴水村贫困户吴寿元家中,将印有他照片和手机号码的“连心牌”挂在了吴大爷家中最醒目的地方。

“连心牌”是贵溪市供电公司党委创新形式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

贵溪市供电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党员投身地方精准扶贫工作,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扶贫攻坚工作组。该公司党委选派“第一书记”对接扶贫村,党委班子成员对接天禄镇滴水村26名贫困户,开展“一对二”帮扶。该公司将结对帮扶党员的照片、联系方式等信息,印制在“连心牌”上,并挂在每户贫困户家中,方便贫困户在有需要时随时联系。

下一步,贵溪市供电公司将开展系列党建主题活动,提高党建工作的价值创造能力,切实把党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客户给党员服务队送锦旗。(刘晓燕 摄)

党员先锋服务站站长上门为企业客户提供技术指导。(刘晓燕 摄)

3.jpg

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刘晓燕 摄)

责任编辑:王明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