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吴云峰:年幼时的火种,今朝圆梦

2021-06-16 15: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铮、李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誓言让吴云峰热血澎湃。十余年的信仰追求,终于加入了敬爱的党组织,49岁的吴云峰说:“在党旗下,我将通过志愿服务做更多有益于党、有益于人民的事。”

9日,辽宁省营口市阳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党支部按程序召开党员大会,通过了接收吴云峰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按计划,这次接收新党员的支部会议应在5月举行,但因营口市5月份突发小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一直无法进行。吴云峰对自己说,这是党组织对我的又一次考验。他二话没说,立即组织各志愿团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服务中。

辽宁省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吴云峰(右二)作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服务中。(受访者供图)

吴云峰是营口市阳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虽年近半百才加入党组织,但他对党的感情,年幼时就播下了种子。

当兵的父亲虽然在吴云峰5岁时就去世了,但那一身绿军装让他印象深刻。吴云峰说:“上学后,看雷锋的画报、日记,也是一身军装,我就有特别的亲近感。”

雷锋日记里的一句话,“听党的话,就会开放出事业的花朵”,吴云峰说:“当时不是很明白,但深深记在心里了。”

辽宁省营口市阳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吴云峰(第二排右一)入党情况。(受访者供图)

2008年之前,吴云峰和朋友在北京从事医疗行业。在多次组织医护人员为老弱病残群体义诊过程中,他结识了不少做志愿服务的朋友,“那时候就感觉有能力帮助人是幸福的。”

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吴云峰购置了一车药捐献给灾区,并在四川做了17天志愿服务。由于缺乏灾区服务经验,吴云峰只做了分发药品的简单工作,但却被所见所闻深深震撼,“灾难面前,我亲眼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经历了那么大的地震灾害,四川才能短时间内恢复勃勃生机。”

汶川地震灾区的经历让吴云峰萌发了入党的心愿,但这个心愿一直埋藏在吴云峰心里,他说:“我一直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没有资格,所以没有和党组织表达入党的心愿。”

2009年以来,吴云峰原来的医疗生意让他每年有了不算多但稳定的收益,他就把全部心思放在了志愿服务上。12年来,吴云峰在他创办的营口市阳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0余小时,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

志愿服务期间,吴云峰结识了营口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的罗宇贤。吴云峰说:“宇贤深入了解了我的情况后,经常和我交流对党的认识,聊党的历史,让我对党有了更理性的认识。”罗宇贤也告诉吴云峰,只要心中有党,就可以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接受组织考验。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团队中党员的表现再次让吴云峰震撼:报名驰援武汉的是党员;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的是党员;在岗值守到最后的还是党员,取得疫情防控胜利靠的就是党的领导。吴云峰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更强烈了。

辽宁省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吴云峰(右一)作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服务中。(受访者供图)

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培养,吴云峰终于在党的百岁生日前成为其中一员,他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最崇高的理想,我的人我的心会一直跟随党,像雷锋同志一样,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