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践行党员义务,推动企业品牌发展

2019-06-28 14:26
来源:半月谈网

高学松   杨小马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3月,专业从事智能清洁器具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历经20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拥有“添可TINECO”和“科沃斯ECOVACS”两个品牌的集团公司,拥有员工6000余人。自2004年7月8日公司成立党组织以来,从最初9名党员,现在已经发展成有九个支部178名党员的党委,其中研发领域67名党员,另有入党积极分子20余名。党员平均在职年资4.5年,本科以上学历占比76%。

“科沃斯党建”是吴中区非公企业党建的成功典范,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以“践行党员义务,推动企业品牌发展”为宗旨,积极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在服务中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企业品牌发展增添内生动力,共同实现“让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这一美好愿景!目前企业税收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2017年纳税位列吴中区前十名,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0%。在2018年双十一销售上,更是创下了全渠道销售额破7亿的好成绩。

一、筑“基础”,打牢“党建强企”新信念

公司党委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制度化建设中使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提升能力,为企业尽职尽责、乐于奉献。同时积极开展为党过生日、党建知识竞赛、组织交流学习体会等,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教育,使得党员充分认识到作为企业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在三会一课制度履行方面,坚持每月召开党委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年终召开一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在制度化建设中使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提升能力,为企业尽职尽责、乐于奉献。

二、找“突破”,探索“党建强企”新方法

公司党委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9个党支部和200多名党员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在公司重要项目、生产一线、重要岗位亮明身份,通过佩戴党徽、摆放服务卡、设置“党员示范岗”等形式亮明身份,激励党员带头钻研技术,攻关创新,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在各自的岗位发挥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研发工程师党员更加深入的认识到科技创新的力量,秉承科技创新的理念,在公司的研发领域更加努力工作,目前研发党员已成功获得42项专利。

三、聚“合力”,引领“党建强企”新效应

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在公司内部营造健康的企业文化,不断提高员工向心力和凝聚力。公司连续十年开展“全员改善行动”,发动党员、职工围绕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战略目标,集思广益,共同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开展党员谈心、党群联谊活动,及时了解广大员工动态,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开展员工竞赛活动,以技能升级促进品牌发展;开展员工拓展训练活动,以党员带群团,推动党工共建。

四、递“精神”,弘扬“党建强企”新形象

公司党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科沃斯救助基金”和“科沃斯助学基金”,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等方面作出表率,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科沃斯“助学基金”累计捐赠收入近5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38人,并为7所乡村小学赠送了图书上千册。定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开展募捐献爱心活动,参与“百企帮百家”活动,结对帮扶低保和低保边缘户,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等。

公司党委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扎实有效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了经济发展、维护了职工权益、扩大了企业影响,受到了上级部门及企业员工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现在的科沃斯机器人党委已成为吴中区乃至苏州市的一张闪亮的党建名片,并先后被苏州市评为“ 先锋基层党组织”,吴中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郭艳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