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全力以赴、积极投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1-08-16 14:48
来源:半月谈网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社会治理机制,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全镇共形成“抗击疫情”行动支部40余个,发动党员近1500余人次,投入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宣传引导、联合防控等志愿服务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往无前,落实常态化防控

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积极有序牵头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甪直镇社会事业局党支部在疫苗接种点设置“办好民生实事 庆祝建党百年”党员先锋岗,累计发动党员志愿者700余人次参与测温、登记、秩序维护、信息咨询、后勤保障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长2800余小时,协助完成疫苗接种近20万剂次。甪直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在把好人员“入口关”、防控“管理关”的同时升级审批“服务关”,通过党员先锋岗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实现“不见面”审批。甪直物业公司党支部建立“121+X”行动项目,以“党建+物业”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延伸防控触角,党员分赴各小区严格要求出入人员出示苏康码、行程轨迹并佩戴好口罩,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行政审批局党员先锋岗引导群众进行自助服务

“核”衷共济,推进实战化演练

为以现实战场加强核酸检测能力,甪直镇在淞南村润淞园内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行动支部30余名党员志愿者“全副武装”认领秩序维持、登记服务、后勤保障、机动应急等党员先锋岗,以及10个采样窗口任务,确保实战演练流程严谨、秩序井然。“对大规模核酸检测一开始有顾虑,但看到现场规范严谨,党员们都带头冲在一线我很感动,我们不仅要积极配合,更要向‘红马甲’们致敬!”村民顾先生感慨道。实战演练共计3小时,共采集核酸样本约1600人份。

行动支部党员守好党员先锋岗确保实战演练流程严谨、秩序井然

“青”力亲为,配强广泛化支援

为进一步巩固全镇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核酸检测队伍自助操作,提高采样效率。甪直镇组建青年防疫稽查队,青年党团员志愿者60余人次响应号召,进驻医院、方舱、商超,开展核酸检测引导、疫苗接种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在医院、方舱,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汗流浃背,耐心解答,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在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在全镇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防疫稽查队服务覆盖场所10余处,累计服务超210小时,一句句暖心的督促,一声声善意的劝导,让青年党员的力量时刻在防疫一线绽放。

青年志愿者积极引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提升个人防护意识

(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胡珺)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