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助力文旅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

2023-03-28 16:06
来源:半月谈网

湖北襄阳市谷城县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谷城县的薤山国家森林公园素有“中国南避暑山庄”的美誉,每年盛夏吸引大量游客来此避暑。谷城成了“旅游热县”,其中五山镇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来此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民宿产业也随之兴起。

“一直担心钱不够,房子不能快点建成,影响今年的预订时间,没想到镇里有这么好的政策支持,更没想到邮储银行放款的速度这么快,让我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改造好环境,不会耽误今年的收成。”五山镇堰河村村民张勇在村里多次对人说道。

张勇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将家中的民俗客栈做得更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由于资金短缺,这个梦想一直未能实现。邮储银行谷城县支行客户经理在为堰河村建档信用村时了解到张勇的梦想后,向他推荐了创业贷款政策。得到了20万元创业贷款的支持后,张勇成功改建升级了民宿,为游客提供了更好的住宿环境。

堰河村是邮储银行支持文旅产业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以“再就业+信用户”贷款产品组合,全力支持农民返乡创业,推动农家乐、民宿等产业发展。截至2月末,本年发放文旅产业相关贷款1000余万元。

随着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襄阳市用产业兴、旅游旺、生态美的田园风光绘就“大美襄阳”的乡村底色,延长和丰富乡村旅游产业链条。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深入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整村授信,信用村内的信用户凭借信用贷款更方便。同时,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围绕县市产业推进“一村一品”建设,推出了“极速贷”“产业贷”“信用户贷款”等多种贷款产品,更好地服务乡村产业发展。

来源: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 陈祥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