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感受数学魅力,争做创新人才

2023-03-19 10:36
来源:北京市第九中学

北京市第九中学2023年度

数学节启动活动

文/图 苗春宇

在第四个国际数学日到来之际,为更广泛地激发数学热情、推动数学参与、展现数学魅力、传播数学文化,经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和数学会的指导,北京九中开展2023年度数学节启动活动——“感受数学魅力,争做创新人才”。

3月13日,数学组组长苗春宇宣读了倡议书,希望能点燃学生对数学的热情,把学生从有限的数学课堂引向无限广阔的数学世界,丰富校园文化。

数学节期间,学校邀请了石景山区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员、北京市骨干教师陈学义,举办了题为《浅谈数学的趣与道》的讲座。陈老师从两个游戏——猜数字和抓堆博弈、两个故事——计算技巧和手开平方展开,让学生感悟数学是有趣的,数学是说理的。陈老师带领学生体会了数学之趣,打开了学生们更加广阔的思维和智慧。

启动活动后,学校将开展一系列数学活动,为全体学生展示自身的聪明智慧提供平台,感受数学的魅力,享受数学学习的乐趣,让学生们体验“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让大家感悟数学之美,拥有一双用数学观察世界的眼睛,拥有一个用数学思维认识世界的头脑,从而去发现、去创造。

数学文化节将作为北京九中常态化活动,学生们将继续探究数学奥秘、弘扬数学文化、提高数学核心素养,做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