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下沉服务村民 干群“鱼水情深” ——陕西靖边黄蒿界镇党员干部救助重病女孩侧记

2023-01-18 15:16
来源:中经社

近日,陕西省靖边县黄蒿界镇高升村党员干部辗转千里,护送高升村高粱小组脱贫户高东栓16岁的女儿高俊梅到西安就医的事迹在当地被广为传颂。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16岁的小俊梅肺部感染等待救治的消息在水滴筹平台发布后,黄蒿界镇村干部积极捐款转发,第二天就募集到善款3万余元,后续累计收到5万余元捐款。当地爱心企业知道消息后,也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向小俊梅送去了干部职工们的1万余元捐款。

高升村党支部书记刘伟在得知高俊梅身体情况后,召集了村“两委”成员商量对策,决定先送往靖边县医院检查治疗。通过几天的诊断,医生建议前往好一点的医院进行救治,但由于家庭情况困难,又从来没有出过远门,高家一度陷入绝望,于是便有了高升村党员干部詹小兵和高树选陪同高俊梅到西安治疗的故事。

救治期间,高树选、詹小兵在西安市国际医学中心忙前忙后十多天,为高俊梅办好相关事宜后,便拖着疲惫的身体驱车回村,为她筹集后期手术费用。在整个诊疗过程中,高树选对高俊梅的照顾无微不至,在得知高俊梅的低蛋白血症急需输血时,他们二人还无偿献血800毫升。

现如今,高俊梅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但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的大夫表示,由于高俊梅的肺部损坏严重,需要做部分肺部摘除手术,后期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献出爱心,帮助孩子度过难关。”高树选言辞恳切。

“高升村党支部一直以来就是为民服务的先锋队,特别是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以刘伟、詹小兵、高树选等为代表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农村党员的纯粹、热情担当。”黄蒿界镇党委书记邱小明说。(白凌燕)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