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全民阅读】平山小学举行金秋诗书节启动仪式暨“赞歌献祖国”诗歌朗诵活动

2022-10-13 21:32
来源:半月谈网

天水碧,染就一江秋色;金风爽,送来满园书香。十一假期刚过,在略带凉意的操场上,由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全民阅读办联合平山小学共同举办的2022金秋诗书节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仪式开始,平山小学副校长杨丹向全校师生作了充满书香气息的倡议致辞。她说“朗朗书声最能愉悦心灵,篇篇文章最能教人向好。”希望孩子们能够继续保持晨诵、午谈的良好习惯,用阅读行动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献礼。

简单隆重的仪式后,常乐镇全民阅读工作小组携平山小学全体师生在多功能厅举行了“诗歌献给祖国”经典诵读活动。活动前期,在志愿者和语文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便以班级为单位,认真挑选朗诵篇目,反复练习,为此进行了充分准备。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是祖国的孩子。生在祖国怀抱里,长在鲜艳红旗下的孩子们,心潮起伏,豪情向未来!低年级小朋友有模有样地诵读起《五星红旗,我们的国旗》《祖国妈妈》,稚嫩的童音赢得阵阵掌声。

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让世界震惊,让世人瞩目!中年级学生深情诵读《我爱……》《祖国,我爱您》,展现了新中国风雨兼程的73年,沧桑巨变的73年,开拓进取的73年,铿锵的童音让听众感慨万千。

在温暖阳光下,所有人都不会、也不能忘记党所走过的每一段路程!六年级的诗朗诵《七律长征》再次演绎这首雄壮、豪迈、大气磅礴的革命交响曲! 五年级同学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诉说当代少年远大志向!

活动最后,镇全民阅读志愿者与老师们也共同带来了诗朗诵《祖国,我深深爱着的祖国》,他们用最动听的声音、最赤诚的情感,表达着炎黄子孙最真诚的祝福!激昂的诵读,回荡在校园里;满怀的豪情,澎湃在所有人的心头!

(作者:杨丹 来源:常乐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