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建赋能新业态 凝聚红色“新”力量

2022-09-16 18:46
来源:半月谈网

为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近日,苏州相城区渭塘镇各基层党组织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系列“暖蜂”行动,有效团结带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一、过生日,凝共识,秉初心同行

骑河村党委为党员货车司机开展专题政治生日活动,为他送上蛋糕、矿泉水、酸奶等“爱心礼包”,并叮嘱他在外出工作时做好疫情防控和自我调节,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货车司机群体中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村党委还联合宝成汽车冲压有限公司党支部为货车司机送去红色书籍,并邀请他们参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为货车司机搭建红色讲堂,切实将党的精神传达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

二、送清凉,优服务,担使命在肩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渭南村党委、渭北村党委组建“暖蜂”行动支部,慰问在酷暑下奔波的快递员们,为他们送去西瓜、饮料、香皂和洗发水等清凉礼包,叮嘱快递小哥合理调节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预防高温中暑。

“暖蜂”行动支部还定期前往辖区内各快递网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快递网点负责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作息时间,备足防暑降温用品,拧紧高温天气生产“安全阀”,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

三、建驿站,强保障,共绘同“新”圆

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现有资源,打造“暖蜂驿站”服务阵地,配备学习书籍、充电器、微波炉、应急药箱、雨伞等,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阅读、交流、学习的综合性服务场所。

此外,各村(社区)党组织还结合工作实际和优势资源对驿站进行差异化打造,旨在建成有项目特色和品牌效应的“休息站、充电站、补给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接下来,渭塘镇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覆盖面,全力打造小哥身边的暖心党建。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

作者:陈晓丹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