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奋进中的中国名酒

2022-09-13 16:10
来源:半月谈网

今年是黄鹤楼酒建厂70周年。作为1984、1989两届中国名酒,也是湖北唯一中国名酒,新时期的黄鹤楼酒承载着历史荣光,续写着南派清香新故事。

战略新品楼20闪耀上市

7月30日,黄鹤楼酒·楼20出厂仪式暨上市发布会在江城武汉成功举办,蕴含着黄鹤楼酒名酒工艺、坚实品质、独特价值的黄鹤楼酒·楼20,获得行业内外广泛关注。酒业泰斗、权威专家马勇、季克良、高景炎、赖登燡、钟杰、白希智、陈佳、程劲松、王朝成、梁金辉等共同品评了黄鹤楼酒·楼20并给出了权威评价和高度肯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黄鹤楼酒·楼20:“无色透明,清香纯正典雅,粮香舒适,陈香突出,醇厚丰满,甘润柔和,自然协调,爽净绵长,具有黄鹤楼大曲清香型酒独特风格”。楼20的上市,进一步提升了高品质清香型白酒的独特价值。

再蝉“青酌奖”

7月15日,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开幕,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代表、800余家顶级酒企代表齐聚泸州。活动期间,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青酌奖”酒类新品发布盛典隆重召开,黄鹤楼酒再次斩获中国酒业“青酌奖”。

荣获此次“青酌奖”的黄鹤楼酒·南派大清香30,凭借“更清、更净、更柔香”的独特口感,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酒类品评师、消费者、媒体、经销商等专业组、非专业组评委团的一致赞誉。

牵手“百花奖”

7月28日,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武汉开幕。来自全国的电影工作者、专家学者、电影爱好者等齐聚江城,共同见证新一届百花奖获得者的诞生,共话中国电影产业未来发展。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黄鹤楼酒被选定为官方唯一指定用酒。

长江之滨、黄鹤翱翔,群星汇聚、美酒飘香!黄鹤楼酒作为武汉城市名片、湖北特产,更是湖北唯一中国名酒,本次被选定为百花奖的官方唯一指定用酒,与江城人民共同见证了武汉群星闪耀的辉煌时刻。

获评“武汉名品”

7月“武汉名品”名单正式公布,黄鹤楼酒成功入选。根据武汉市政府《做响“武汉制造”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及相关规定,经企业自愿申请、行业推荐、专家评审、相关部门核查资料、消费者投票,并报武汉市政府批准,由武汉市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认定,30家企业获评“武汉名品”企业。

“江城名酒有奇香,偶得天竞芬芳。”对于武汉老一辈的人来说,没有黄鹤楼酒就不成席,过节办事,黄鹤楼酒就是最好的礼物。入选“武汉名品”是武汉市政府、武汉人民对企业产品品质、品牌、品行的高度认可。

荣获2022武汉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

8月19日,2022武汉民营企业100强、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发布会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上,黄鹤楼酒荣获2022武汉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

2022年,黄鹤楼酒呈现“整体规模稳中有进、盈利能力逐步回升、社会贡献不断加大、产业结构特征明显,技术创新能力增强”的态势,并且面对各种风险挑战,聚精会神抓好自身发展,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立足酿酒主业的同时,进行产业链纵向延伸,彰显民企担当。

来源:黄鹤楼酒业 张璐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