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湖北襄阳:当好企业家朋友的“店小二”

2022-08-13 18:41
来源:半月谈网

“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襄参观考察、寻找商机、投资兴业。襄阳将用‘真心、关心、热心、贴心、细心’,当好企业家朋友的‘店小二’,举全市之力支持企业在襄发展。”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义兵一行近日在北京开展招商邀商活动时向企业代表坦言。

在北京襄阳企业商会举办的招商座谈会上,来自襄阳市委、市政协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行政审批局、市招商局等部门及相关负责人与在京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项目交流。

伍义兵强调,为了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襄阳市深入开展以“两跑一解”(跑贷款、跑订单、解难题)为主题的“我为民企办实事”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为民企跑贷款”是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收集民营企业融资需求,由银行业协会组织银行逐一上门对接,因企制宜制定融资方案,切实化解融资难题;“我为民企跑订单”是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利用系统资源和渠道优势,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推进行业龙头企业供应链就近配套,为民营企业匹配市场资源。“我为民企解难题”包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专场招聘会,为企业解决人才难题,同时,市工商联还把处置民企涉法诉求作为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工作。

襄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斌对襄阳市招商优势资源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诚挚欢迎企业家朋友到襄阳考察投资、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据北京襄阳企业商会会长叶云峰介绍,商会组建了金融、教育、医疗、建筑、青年、法律等六个委员会,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及项目收集推荐工作。

伍义兵一行先后考察了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北京四维图新科技公司、北京小药药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信动力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优选控股集团、盛隆电气集团、中创环境发展集团、北京经开区信创园、中电凯源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产品特色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推介襄阳资源禀赋、交通区位、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条件,并就一批产业项目如何在襄阳落地进行深入交流,形成初步共识。

据悉,襄阳是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中部地区重点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既有闻名于世的历史积淀出的深厚人文底蕴,又有汽车制造,航天装备等高新科技产业及都会发展。目前正在大力发展襄阳都市圈,将迎来一个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

近年来,襄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自主便利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围绕工业立市,强化“链式发展”,秉承“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周士龙 田岚 叶倩)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北京襄阳企业商会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