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心系桑梓献爱心 点亮乡村惠乡邻

2022-08-11 08:12
来源:半月谈网

“离开家乡多年,但我常常心系家乡,创业小有成就后,我一直想为家乡做点实事,这次捐赠120盏太阳能路灯主要想起个带头作用,希望更多企业家都怀慈善心来做企业,做力所能及的事,以企业自身资源带动家乡发展……”8月2日,致富不忘桑梓的爱心企业武汉威邦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黄陂区工商联举办的捐赠仪式上,转达了远在广东的威邦新材料董事长、广东黄陂商会荣誉会长胡英俊的心声,希望将这笔爱心善款,捐赠给家乡黄陂陈玉宫村,用爱心点亮桑梓。

此次捐赠活动在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举行。由黄陂区工商联携手区慈善总会,组织武汉威邦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前川街陈玉宫村定向捐赠20万元。该笔款项将全部用于安装路灯,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亮化。对此,前川街陈玉宫村党支部书记对爱心企业的爱心善举和区工商联的支持表示感谢。“再过几天,武汉威邦新材料为我村捐献的120盏路灯就安装完了,到时候,村民晚上出来散步乘凉就方便了。”他高兴地说。

捐赠现场,区工商联负责人对武汉威邦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彰显民营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关注乡村振兴的情怀和担当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勉励该企业继承和发扬“陂商”精神,为黄陂区的“陂商回归”工程添砖加瓦。涓涓细流汇爱成河,款款深情必将汇聚成为家乡振兴的强大合力!

陂商精神聚兴邦,奉献担当展情怀。在谋求企业前进发展的同时,身为广东黄陂商会荣誉会长、武汉威邦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英俊,始终心怀社会责任感和对回馈家乡的感恩之心,不仅带头为家乡做慈善,更是以产业振兴回报家乡恩,成为广东“陂商”返乡创业第一人。自4月份黄陂区召开“陂商回归工程”动员大会以来,胡英俊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引领着商会会员企业纷纷返乡投资兴业,把根深扎家乡这片热土,创立了湖北陂商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端智能制造、大健康、新材料等产业引回黄陂。他表示,这些回乡发展的企业家,既是布局华中市场,也饱含着对故乡的深厚感情,希望把好的产业、技术、人才带回黄陂、反哺家乡!

来源: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 刘忠明 穆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