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践行国企担当 广州发展集团同心“战疫”保障能源供应

2022-04-15 16:29
来源:半月谈网

4月份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发展集团精准保障防控用能民生用能,牢牢守住“不断电、不停气”的底线,主动派员增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大考中发挥国企担当。

4月8日晚,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某单位宿舍楼303房燃气管道因长期处于潮湿环境而发生腐蚀漏气。由于303房住户尚处于隔离观察期,广州发展集团属下燃气北区分公司白云南维修抢险队主动与区城管和街道、居委进行充分沟通。次日早晨,在得到相关防疫部门的许可后,抢险队员身着防疫服进入303房开展抢修作业。切割管道、钻孔、焊接,电锯火花四溅,抢险队员们在狭小的空间内熟练完成更换管道作业并恢复供气。“险情和疫情并存,这要求我们更加用心,排除险情来不得半点马虎”,白云南维修抢险队副队长李道明说。

在广州市白云区的管控区内,像李道明一样的抢险“突击队”、安全管理员们为处理区内燃情险情全力以赴。广州发展集团属下燃气北区分公司充分调动有限人力,在管控区做好燃气服务“自转”,保障供气不停顿,服务不止步:正常处理抢险抢修工单、向管控区内居民提供燃气卡充值等服务、协调运营车辆解决管控区内的应急需要。截至4月12日,该分公司共出动11人次巡查燃气管143公里,管控区内已完成所有的漏气抢险,协助上百户居民解决燃气使用问题。

与此同时,广州发展集团属下电力集团、能源物流集团发挥产业链优势,将疫情防控和保电保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抗疫情、开足马力保生产。广州发展集团属下珠电燃料公司充分调集市场资源,全力协调战略供应商和长协供应商的兑现率,加强与国际供应商沟通,电厂储煤量维持近一月用量。

据了解,广州发展集团属下所有电厂生产经营活动未受到广州市当前疫情影响,4月份以来发电量2亿9047万千瓦时,供热107275吨。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州发展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迅速集结。据介绍,4月初,集团共有150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下沉到广州市11个区110多个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4月8日,55名居住白云区员工就地下沉街道支援疫情防控;10日,集团仅用时半小时集结20人“尖刀班”、60人后备队支援白云区松洲街全员核酸检测;8日—10日,500余人次党员自发响应所在社区居委,积极参与进社区志愿服务……广州发展集团的“红马甲”“大白”们正凝聚起基层疫情防控的合力,为广州这座超大型城市在疫情防控中保驾护航。

(来源:广州发展集团 作者:李雅珺 刘以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