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西南昌县:45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一线战“疫”

2022-03-23 15:18
来源:新华财经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江西南昌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4500余名党员志愿者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让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最前线。

机关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

县委发出“红色动员令”后,南昌县直各机关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核酸采样一线。县直机关共有59个党支部下沉80多个小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参加志愿服务党员3600多人次,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压力。

南昌县人社局程玉荣和县委组织部刘松是一对党员夫妻,当得知要去支援核酸检测的消息后,他们都同时报了名,把年幼的孩子放在父母家中。他们被安排在南昌县向塘镇相隔十几公里的两个村子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白天忙到了凌晨,凛冽寒风,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没有大家的安全,哪有小家的安宁,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他们说。

社区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

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社区党组织纷纷在小区工作群内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令发出短短几天,900多人的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便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

南昌县东新乡小洲村退休老党员胡三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驻扎在莲塘一中东新校区检测点的党员先锋岗上,做好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工作。69岁的他每天工作时间超长,这股干劲感染了身边的工作人员、感动了在场的居民群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怎能不挺身而出?”

专业党员志愿者勇挑重担

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680余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巾帼党员志愿者、红十字会等专业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长,认领防疫任务,为居民筑起战疫“红色堡垒”。

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南昌县红十字会迅速行动,组织一支由党员带头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多个核酸采集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分发、预防性消杀工作。3月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30余名由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向塘镇正街社区、通站路社区、浃溪村、丁坊村等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从协助政府分发物资、维护现场秩序,细心引导广大群众有序排队,到全力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现场消杀,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战斗岗位,筑起一道道战“疫”防线。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我们将继续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展示红十字志愿者担当!”南昌县赣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周斌说。(胡雪萍)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