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以学促干,凝心聚力,渭塘镇打好冬训“组合拳”

2022-03-17 19:13
来源:半月谈网

为扎实做好党员冬训工作,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为民服务能动性,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冬训内容、拓宽冬训路径、创新冬训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冬训活力。

冬训+理论课堂,充电续航筑堡垒

渭塘镇坚持围绕6个专题进行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百姓名嘴”、理论宣讲骨干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宣讲活动,让党员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榜样。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观看红色电影、“送学上门”等方式,增强学习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冬训实效。

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明珠渭塘”公众号、“相城区基层党员冬训学习平台”等,充分利用好音视频课件、图文资料、电子书等优质资源,号召全镇党员把学习成果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传统课堂“线上化”,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

冬训+志愿服务,集聚实践正能量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冬训学习教育效果,有效转化学习成果,渭塘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结合“学雷锋纪念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植树节”等时间节点开展系列活动,在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党员在冬训中激发服务热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各单位(部门)将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生产以及复工复产作为党员冬训的实践课堂,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企业了解防疫和生产实际情况,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帮扶指导,督促企业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在防疫宣传、入企核酸检测、防疫安全检查等工作中充分激活“红色细胞”,在工作和实践一线着力提升冬训学习效果。

“我们学校虽然人不多,但是人员比较复杂,来自不同的地方,非常感谢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给我们师生省去了很多麻烦。”3月9日,第一批复课开学的初三、高三师生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通过开设专场、走进校园进行核酸检测等方式,助力辖区学校安全开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冬训+重点工作,干事创业促实效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渭塘镇采取严而又严的管控、实而又实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各重点场所严格按照最新的防疫要求,“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申报入库工作;党员志愿者带头电话联系重点地区返苏人员,通过上门安装门磁等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健康监测,守牢防控底线。

“人人志愿者 点亮文明路”,渭塘镇持续开展“志愿半小时”活动,大家自带工具,清扫绿化带、背街小巷垃圾,消除卫生死角,进一步改善镇区环境面貌,为宜居渭塘注入了“红色动能”。

渭塘镇将多项工作与党员冬训有机结合,在一线实践中淬炼为民初心,深化为民服务意识,让冬训更接地气、更走心。各村(社区)、单位(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渣土车(工程车)规范整治、“三清”行动、安全检查等工作,切实把冬训工作转化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惠及民生等具体工作上来,增强党员冬训学习实效。

打好“冬训+”组合拳,激发基层工作新活力。下一步,渭塘镇将在做活做实载体上下功夫力求规定动作有突破,自选动作创特色,丰富组织形式,提升冬训质量。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

作者:相渭宣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