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节能参与中巴南南合作项目,助力应对气候变化

2022-01-22 11:55
来源:半月谈网

1月20日,中国-巴基斯坦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3000套家用太阳能电源系统发运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中国节能董事长宋鑫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在坚决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同时,近年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南南务实合作,尽己所能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已与36个发展中国家签署41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文件。中巴两国建交70年以来,始终患难与共、同舟共济。两国于2021年7月签署南南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向巴方援助3000套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帮助巴方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双方将共同努力确保该批物资实现其低碳环保价值,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巴方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的提出、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实施,都为节能环保行业注入了新动能。作为节能环保国家队,中国节能不断融入国家战略发展进程,坚定不移推进“走出去”战略,主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造福沿线国家人民,为提升我国的国际形象贡献中央企业的力量。

本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和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十百千”倡议的具体举措,由中国节能所属专注于绿色节能照明的中节能晶和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目前项目物资已生产完成并于今年1月从国内发运,有望2月上旬抵达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