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建行临空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22-01-14 18:52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建行武汉临空港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守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1月7日中午,肖女士火急火燎地赶到建行武汉临空港支行柜台办理业务,在排队过程中反复表示她有急事,希望工作人员能让她插队办理业务。大堂经理王文见状,主动上前一边安抚肖女士的情绪,一边详细的询问其业务需求。经过了解得知,肖女士现在急需用钱,需要提前支取急用。大堂经理经过短暂协调,将其引导到空余柜台办理业务。

当值柜员刘思妍出于审慎的职业本能,耐心询问了资金用途,肖女士表示其亟需将20万存款转入“法院账户”,否则其配偶将被关押,刘思妍马上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为了确保客户不落入陷阱,面对客户情绪激动的反复催办,刘思妍拿出了公安部门印制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耐心的提醒客户勿上当受骗。见反复劝说无果,刘思妍立即请示营运主管进行报警,经过银行员工和民警的共同努力,该客户最终认识到了这是一个骗局,并放弃了转账。

建行武汉临空港工作人员和辖区民警对肖女士进行提醒劝阻

近年来,不法分子借助电信和网络等手段实施诈骗的案件频发,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面对严峻形式,建行武汉临空港支行认真落实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系列要求,坚守反诈防骗的金融前线,筑牢客户资金安全的防火墙,用心维护客户权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一年来,该行已多次堵截了类似事件,避免了客户的大额损失。

来源:建行临空港支行 彭毓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