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西安莲湖区为集中隔离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

2022-01-01 20:52
来源:半月谈网

“收到莲湖区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礼物和祝福明信片,特别意外,也很惊喜和感动,感到自己并不孤单,一直被人关爱着。”来自西安航空学院的潘艺文和他的60多名同学一起,正在长安客酒店集中隔离。12月31日晚上,他们都收到一份暖心的问候。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西安市莲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对辖区全部54家集中隔离酒店进行了走访慰问,为6612名集中隔离人员、滞留的学生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礼物。

“我们现在安心在酒店隔离,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今天学校组织了线上跨年晚会,同学们表演了唱歌、相声等节目,互相说一说新年祝愿。”潘艺文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疫情终究会消散,西安加油!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特别吸引我,我期望未来能够继续在这里求学和工作!”

在莲湖区雅夫华悦酒店集中隔离的唐紫怡和张雪也同样收到了礼物。“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温暖。”唐紫怡开心地说:“这几天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来的仓促,没有带太多的东西,工作人员很快就提供了生活物资。志愿者和老师们特别辛苦,我们大家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张雪说:“我能感觉到每位工作人员对我们付出,希望新的一年,尽早回到学校学习,一切都恢复正常。”

当天,莲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还慰问了一直奋战在隔离酒店一线的1291名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坚守和奉献,勉励他们继续保持斗志,坚守岗位,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感觉很暖心,也很受鼓舞。”西安琳凯诺酒店隔离专班的负责人宁涛说:“2022年即将到来,我们和许许多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一样,虽然不能与家人亲友团聚,但是我们并不感到孤单。晚上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不仅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深夜,距离2022年到来还有20分钟。在莲湖区环西街道五一社区,街办副主任朱炳全和派出所民警杜小龙依然坚守在值守点位。刚刚他们和另外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在值守点位的党旗下合了影。“马上跨年了,我们也想纪念一下这个非常时期的特殊时刻。”朱炳全说:“在岗位上的时候,听到周边居民们高喊‘西安加油’,声音此起彼伏,特别感动。新的一年我要尽好自己的职责,尽自己最大能力服务好群众。”

“虽然很辛苦,但为了西安的平安,这点付出我觉得是值得的。”民警杜小龙说。说起新年的愿望,他们说:“我们的愿望,也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就是一起守护好西安,尽早战胜疫情!”

(西安市莲湖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