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黄冈2022年“春运邮情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启动

2021-12-30 19:48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29日,由黄冈市邮政分公司联合黄冈市总工会、黄冈市乡村振兴局、黄冈市公安局、黄冈市民政局、黄冈市农业农村局、黄冈市交通运输局、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22家爱心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大别乡情暖 爱心伴您行”——2022年黄冈“春运邮情 与爱同行”(第六季)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启动仪式

图片

市政府领导致辞

黄冈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方成,黄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均成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黄冈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方成表示,市邮政公司连续六年联合爱心单位发起“春运邮情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为春节期间返乡的务工人员提供了热心帮助和暖心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大爱担当。各爱心参与单位利用自身资源和优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保障的善行义举展现出了中华儿女崇德好义、守望相助的道德情怀,诠释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弘扬了公益文化、累积了公益力量、树立了公益榜样,为我市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图片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均成

黄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均成表示,举办2022年“春运邮情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感悟为民初心,传播爱心火种,延伸温暖归途,惠及职工群众,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很有意义。6年,受惠务工人员8万余人,用爱心铺平游子回家的路,爱心火种带动社会各界行大善,是大善之举。希望这项公益活动能够得到更多爱心单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传递公益正能量。

图片

黄冈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胡智宏

黄冈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胡智宏表示,黄冈邮政公司一直以来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主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黄冈市“春运邮情”公益活动到今年已经是举办的第6年了,我们连续组织发起此项公益活动,旨在传播爱心火种、延伸温暖归途,惠及更多的务工乡亲,以小善带动大善,弘扬社会正能量,为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图片

爱心单位代表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冈中心支公司

据悉,自2016年首次发起“春运邮情”公益活动,5年来,先后40家爱心单位积极参与,免费赠送爱心车票50000余张,活动得到黄冈市委市政府、爱心参与单位及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和重视,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等60余家新闻媒体给予深度报道,《春运邮情》黄冈邮政微信号关注量突破10万,公益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

2022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黄冈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号召,全市将继续开展2022年“春运邮情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黄冈邮政将继续联合黄冈市总工会、黄冈市乡村振兴局、黄冈市公安局、黄冈市民政局、黄冈市农业农村局、黄冈市交通运输局、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人民银行黄冈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黄冈监管分局、黄冈市邮政管理局、黄冈市烟草专卖局、湖北省黄梅戏剧院、国网湖北电力有限公司黄冈供电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黄冈销售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黄冈市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市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冈中心支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市分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麻城车务段、黄冈市楚商联合会,湖北黄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22家爱心单位,开展6.0版“春运邮情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为务工人群办好事、办实事,通过本次公益活动直接受惠的务工人员达到30000人。

2022年“春运邮情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有“返乡车票送补贴、家乡暖情送爱心、春节回家送福礼、返乡创业送信息、家乡邮礼送优惠、放心出行送安全,详情请关注“黄冈邮情”微信公众号”六项活动。

返乡车票送补贴。在“黄冈邮情”、“黄冈工友”公众号设立“春运邮情”专区,凡务工人群即可参与“免费送车票”活动,2022年1月10日至19日期间,每日赠送66份车票补贴。凡持中奖码返乡的乡亲回家携带身份证即可在黄冈境内邮政任一网点兑换100元车票补贴。

家乡暖情送爱心。赠送深圳黄冈商会、东莞黄冈商会、广州市黄冈商会、宁波黄冈商会、珠海黄冈商会、天津黄冈商会务工人员过年返乡“春节大礼包”各1000份。其中中石油虎年“油”礼赠送黄冈在外务工人员全国加油消费优惠及500元加油消费电子权益包;黄商赠送黄冈在外务工人员166元消费券;电信虎年有礼针对返乡人员办理指定套餐领取价值699元天翼看家及全屋WIFI权益包等。

春节回家送福礼。在“黄冈邮情”公众号“春运邮情”专区,凡务工人员可抽取梦洁七孔被8、高档背包、拉杆购物车等1000份等春节福礼。

返乡创业送信息。在“黄冈邮情”公众号“春运邮情”专区,凡务工人员均可领取爱心福袋,含春节随手礼及返乡创业、就业信息,黄冈任一邮政网点领取,助力能人回乡。

家乡邮礼送优惠。邮政赠送全体黄冈在外务工人员2022年1月10日-2月15日期间邮政快递5折优惠,春节期间在黄冈任一邮政网点即可享受年货、行李邮政快递5折优惠,让在外务工的亲人能继续品尝家乡味道,同时让出行更方便。

放心出行送安全。针对有车一族返乡,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1月29日每天通过“黄冈邮情”赠送50份春运期间综合交通意外保险,累计赠送1000份,让务工人员过一个安全回家、放心出行的新年。

当天,黄冈市公证处对活动进行了公证。《黄冈日报》、黄冈电视台、《鄂东晚报》、湖北新视点网、遗爱网、腾讯大楚网等新闻媒体参与此次公益活动跟踪报道,通过云上黄冈对启动仪式进行了线上直播。(供稿:许春节  陈  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