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媒体大咖走进东津 妙笔同写东津美好

2021-12-23 16:56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17日-18日,“你好,这里是东津——媒体大咖走进东津”活动在襄阳东津新区展开,活动由东津新区(经开区)管委会联合襄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共同举办,来自襄阳广电传媒集团、襄阳日报、襄阳政府网,以及市各个领域的自媒体大咖一百余人齐聚东津热土,共同见证东津新区在襄阳市改革开放、城市拓展、更新、东进中崛起、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崭新的形象,畅谈东津新区的美好未来。

18日上午,媒体大咖乘坐大巴,从东津瑞际酒店出发,前往东津新区各大重点建设区域,进行参观采访,实地了解东津发展建设现状,切身体验东津发展速度。

民发商业广场、浩然河、唐白河景观带,在媒体大咖们的视线里如电影胶片般一帧帧变换。虽然是初冬,但秋天延续过来的色彩依然绚丽,昔日江滨荒滩,今日漂亮景观,让大咖们感叹万千。

经过东津商务大楼、规划展览馆、图书馆、科技馆、文化艺术中心等襄阳顶级文化场馆,别致的建筑样式,集中的场馆区块,临江的优美环境,全市最高端的文化体验,使得东津新区在文化类别上全方位满足了全市人民的不同文化需求,媒体大咖们说,真是羡慕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东津人,住在东津,与这些场馆做为近邻,每天受这种浓郁的文化氛围的熏陶,能够随时、快捷的享受这些襄阳最高端的文化资源,真是太幸福了。

在大湾区工业园和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媒体大咖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走园区,进厂房,看车间,访员工。他们就投资环境,政府的服务、配套设施、企业产能等问题不断提问。“公司落户东津新区已2年,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道路不断延伸,水电气设施不断完善,绿化越来越好……让我感到这里的发展越来越充满活力。”企业负责人对大咖们如是说。

正在建设中的东津云谷孵化中心,是未来襄阳市新形态科技产业园、孵化中心,鄂西北最大的网络文化中心,是襄阳市高科技产业的新名片。媒体大咖们不断用摄像机、照相机、手机记录下建设中的场景,记录下东津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珍贵建设瞬间。

在东津南部,媒体大咖们参观访问了襄阳最大的文旅项目华侨城城“三园一镇”。虽是冬季,但是园区里游玩的人仍然很多,孩子们兴奋地在各种游乐设施上玩得不知疲倦。文旅助力,撬动城市产业转型,绿色产业,助推城市绿色崛起。华侨城在这方面不遗余力的做法,让媒体大咖们感叹不已。

媒体大咖们还参观访问了东津新镇、中心医院、武汉理工大学、襄阳五中华侨城实验学校等项目。

参观访问结束后,在返程的大巴车里,媒体大咖们你一言我一语,全是对东津新区巨大发展变化的惊喜和感叹。媒体大咖、“华仔聚焦”李富华感慨道:东津新区产城融合,发展快速成效显著,工业园区动力强劲,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动力的加油站。襄阳广电传媒何雯女士说:这次零距离亲自走进东津,惊诧于它的奔跑速度又快又稳!眼前的东津让我们坚信、随着四大场馆、医疗、教育、文旅、产业齐头并进,东津的未来一定不可限量!著名博主、媒体大咖马善记说:襄阳本来就很美,但随着东津新区的快速发展,襄阳变得更美了。东津,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还有全国地级市中最大的高铁站,有鄂西北首屈一指的商圈,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有医疗配套优势,更有产业发展优势,文旅融合(以华侨城为代表)、产城融合必将让东津让襄阳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宜业。

东津,每天不一样!2011年底,襄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加快推进东津新区开发, 2012年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襄阳东津新区建设总体方案》,并将东津新区升级为了省级新区,十年里,东津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城市中心已经初具雏形,区域产业发展、交通、生活配套、居住氛围都飞跃提升。东津新区,正向“国家级城市新区”的目标在冲刺。未来的东津新区将会更靓丽更具活力。

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监管科负责人侯红丽作为活动策划者,总结说,“你好,这里是东津”媒体大咖走进东津活动,是在东津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东津新区管委会联合襄阳市房地产业协会,以及主流媒体、自媒体共同开展的大型宣传活动。这次活动,通过对东津新区十年发展历程的梳理,对东津新区建设理念的阐释,对东津新区发展特质的挖掘,对东津新区发展精神的弘扬,对东津新区美好未来的瞻望,让世人更加全面的了解东津新区,重新定义东津新区,敞开胸怀拥抱东津新区。媒体大咖们美轮美奂的视频和图片,生花妙笔的文字,都化着了东津新区建设中的一块砖、一块瓦;襄阳,将以更宽阔的视野,更宏大的抱负,更强烈的责任感,以东津新区为支点,撬动了城市的跨越式发展、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 何雯 马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