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洪山阔步迈向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新征程

2021-12-09 12:53
来源:半月谈网

(洪山大学之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2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洪山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林文书代表中共洪山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定方向,凝心聚力,阔步迈向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新征程》的报告。

报告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洪山区全区人民拼搏奋进、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开创了洪山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综合实力跃居中心城区前列

建成亿元以上项目160个

报告提出,近年来,洪山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积极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总量站稳“千亿产值、百亿财政”重大台阶,综合实力跃居中心城区前列。招商引资总额突破3000亿元,是前五年的2.8倍,建成亿元以上项目160个,华中科学生态城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杨春湖高铁商务区、青菱生态科新城加快建设,有效突破了制约区域发展的最大功能瓶颈。

建设科创平台134家

位居全市中心城区第一

在打造洪山大学之城历程中,洪山区全面夯实“洪山+大学”发展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全力推进大学之城建设,签订区校合作协议100余项,青菱武大科技园、武汉理工大学孵化楼等23个重点合作项目不断发展,湖北洪山实验室、全省首个“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落户洪山,并全面建设。环大学创新经济带已成势见效。建设科创平台134家,居全市中心城区第一。

(蓬勃发展的创意天地园区)

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新改扩建中小学21所

5年来,洪山区城市面貌发生蝶变,南湖、白沙洲、和平片区路网已成规模,区内4条地铁建成运营,2条地铁正在建设;建成南湖第二出江通道、江南泵站,南湖片区告别“看海”时代;投入超过100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21所,学前教育实现普惠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超过80%,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3座三甲医院全面开工建设,洪山区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美好愿景正在变为现实。

报告提出,旗帜决定方向,发展决定未来,民生决定民心,实干决定实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洪山区将按照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市委“主城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空间发展布局的部署实施,不断推动洪山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五年来,洪山区新改扩建中小学21所)

来源: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李涛 杜微波 夏旻鸣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