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做好“水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12-01 16:44
来源:九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曦薇)在满目蔚蓝的墙面上,鲸鱼、海豚等画作栩栩如生;经过深度处理后的废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畅游……日前,“百年水利看江西”沉浸式观察采访活动走进方大九钢,废水处理站化身“海洋馆”给观察采访团内的资深专家和主流媒体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点赞企业科技“治水”成效。

近年来,方大九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节水、护水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守护长江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成立“创建节水型企业领导小组”、建立节水制度、制定用水计划等,全面提高员工节水意识;实行供水集中管控,确保环保设备运行率达100%。1∽10月份,企业工业水重复利用率为97.47%。

“我们现在有各项水处理设施24套,处理后的工业废水不但可以养鱼,深度处理后还能直接喝。”据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严格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配套建设了20多套水处理设施及回水系统,水质满足环保要求,多项指标达到钢铁行业清洁生产一级标准。污水深度水处理通过采用国家先进工艺使部分处理后的水达到饮用水标准,更别具匠心打造成“梦幻海洋馆”,成为周边校区研学热门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