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灵秀湖北”牵手“如意甘肃”,恩施深耕细作先行一步

2021-11-30 16:03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26日,甘肃省代表团第一时间应约而至荆楚大地,组团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据了解,此前一天,甘肃省官宣解封跨省游、重启文旅经营活动,武汉赴约则是跨省“首秀”。

“甘肃展馆”人气爆棚

如今,“灵秀湖北”“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一次次并肩携手,续写鄂甘文旅等多方位交流合作的深情厚谊。

2020年1月中旬,796名甘肃援鄂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抗疫,拉开了两省“搭把手、拉一把”的序幕。

今年3月23日,“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大型文旅推介活动,走进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搭建起了敦煌、酒泉、张掖、武威等丝路重要节点城市与恩施的联系。

4月12日,“杭州—恩施—兰州”航线开通。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称,“快进慢游、南来北往、寒来暑往”的空中丝绸之路快线,是鄂甘两省2021年文旅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湖北与甘肃同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省份,恩施与兰州等地差异性、互补性都很强,互为旅游重要客源地。5月17日,恩施州文旅(甘肃)推介会在兰州市举行,两地近20家文旅企业达成客源合作,“远方与诗,尽在恩施”一时成为了当地热门话题,“中国好山水 天赐恩施州”品牌唱响甘肃。“早吃牛肉面、午吃热干面,兰州吃手抓、恩施吃土家腊蹄、喝恩施硒茶”,成为了两地市民旅游的生活常态。

恩施拥有“世界硒都”“鄂西林海”“华中药库”等众多美誉,恩施硒茶旗下的“恩施玉露”“利川红”沿着万里茶道,频频走进陇原大地,摆上寻常百姓的茶桌,商贸往来更是日趋频繁。

恩施甘肃同唱文旅“一台戏”

9月初,携程发布的《秋游及中秋预测数据报告》,中秋节私家团预订量最高十座甘肃游客热门目的地,恩施居第九位,首次晋级十强。

在武汉文旅博览会上,陈卫中对恩施的赞誉更是直截了当,“大美湖北、灵秀湖北,美就美在恩施。恩施州无论是自然风情还是风土人情,就像一部百科全书,特别吸引西部尤其是甘肃游客的目光。”

“我曾到过甘肃的好几个地方,如敦煌、酒泉、张掖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开门见山地说,恩施将加强与甘肃省各地政府间的交往合作,精耕细作,尤其是实现文旅资源共享共赢。(杨媛 向锐)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