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湖北造”汽车加速驶向海外

2021-11-26 18:33
来源:武汉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11月23日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

一批汽车零部件

经武汉海关所属汉阳海关监管

即将“漂洋过海”出口到东盟

图片

“海关第一时间上门检验,迅速签发原产地证书,为我们顺利出口抢时间、省成本,也增强了我们拓展国际市场的底气和信心。”神龙公司制造管理部贸易分部主任张毅表示。

图片

张毅介绍,神龙公司今年出口额已达到9.7亿元,同比增长92%,出口形势非常喜人。

据了解,汽车产业是湖北省重要的支柱产业,具有产业链长、技术性高、带动性强的特点。神龙汽车所在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内汽车生产的重要基地,有着“中国车谷”的美誉。

图片

为支持辖区汽车企业扩大出口,武汉海关着力培育重点车企成为原产地签证高资信企业,落实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等便利化签证措施,为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优流程、降成本,持续释放自贸协定关税优惠红利。今年以来,已助力关区汽车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超4000万元。

图片

此外,武汉海关还创新开辟查验线上线下“双通道”,针对出口蓄电池、安全气囊等需要实地查验的危险品,第一时间赴企业现场检验,确保产品安全通关放行;对其他质量安全风险较低的货物,灵活采取远程视频查验方式提升验放效能,实现货物通关“零等待”,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企业稳产扩能。

图片

在支持传统汽车及零配件出口的同时,该关还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外贸发展调研组,摸清产业实情、外贸特点、发展瓶颈,加强与地方职能部门的联络配合,帮扶国家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建设项目落地享惠,支持重点电动汽车项目落户武汉,抢抓海外市场绿色转型机遇,推动新能源汽车出口跑出“加速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湖北省共出口汽车4.8万辆、4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倍和2.5倍。(记者周丹 通讯员王曈彤)

出品:武汉经开区工委宣传部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