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方大九钢人武部交通巡线连党支部荣获“先进民兵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09-30 17:37
来源:九江新闻网

九江新闻网讯(龚安)9月18日,湖口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董明到方大九钢送奖,祝贺该公司人武部基干民兵交通巡线连党支部荣获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颁发的“先进民兵党组织”荣誉称号。方大九钢总经理梁建国、党委副书记尹晔珠、人武部及交通巡线连相关人员迎奖。

方大九钢人武部民兵参加防汛抗洪

此次全国共表彰20个“先进民兵党组织”,方大九钢人武部基干民兵交通巡线连是江西省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民兵基层党组织。

方大九钢人武部基干民兵交通巡线连党支部,于2019年3月份成立。该党支部不断抓好民兵思想政治教育,抓牢抓实民兵的政治学习、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编为用、建为战”原则,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加强军事训练,致力打造高素质民兵队伍;坚持党对民兵的绝对领导,围绕基层战斗堡垒坚强、组织建设规范、制度落实严格、作用发挥有效、任务完成圆满等五个方面,夯实民兵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全面提升民兵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2020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该党支部挺身而出,民兵奋战在抗疫前沿,坚守在复产保供一线,主动承担公司消杀防疫工作,做好人员管控、入厂测量体温等工作,有力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2020年7月份防汛抗洪期间,该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全天候驻扎在牛脚芜堤段,进行子堤构筑、除杂清障和巡堤查险等工作,与驰援湖口的抗洪部队并肩战斗,受到前来视察防汛工作的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上将的高度赞扬。

方大集团重组以来,方大九钢坚持“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积极支持国防建设、勇担社会责任,于2015年5月份获批成立江西省内唯一一家非公企业武装部。人武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管武装,狠抓民兵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员挂牌上岗、定期考核评议等方式,确保队伍政治坚定,士气高昂。

董明勉励方大九钢人武部继续发挥出非公企业人武部排头兵作用,在荣誉面前不骄傲、再接再厉,按照新时代民兵队伍建设的要求,继续抓好民兵队伍的全面建设,并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出基层民兵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快速发展添砖加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