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凝聚民营企业家力量 奋楫扬帆再出发

2021-09-18 18:59
来源:半月谈网

凝聚民营企业家力量和智慧、坚定发展信心,帮助襄阳市民营企业在变局中寻求突破和发展思路,9月16日,襄阳市工商联会同洋河股份公司举办“启航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梦之蓝M6+经济发展论坛,助力襄阳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论坛上,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白继平致辞。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洋河股份湖北大区董事总经理、湖北梨花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绪军先生讲话。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作为主讲嘉宾,以“启航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给现场社会各界人士、企业精英全面解读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发展特点和中短期中国经济发展变化,展望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助力更多企业锚定未来发展新航向。针对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西部地区的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李稻葵表示,相关部门需要在拉动消费、绿色发展、强化薄弱环节等方面发力。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在演讲中阐述观点:第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 必须要把本地的居民的消费能力提升,就是内需做大,也是内循环做大的基础, 第二在产业发展方可能要抓一些薄弱环节,尤其被国外卡脖子的,我们需要自己做起来的、高精特尖中小型的、规模不一定很大的一些产业 ,第三在国家的低碳发展方面, 要抓住机遇, 要推出一些减碳的、 低碳的一些产业。

逐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这次的经济论坛让不少企业收获满满,信心倍增。

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洋河股份湖北大区董事总经理罗绪军接受记者采访说到:我们一些民营企业,对未来经济走势、 包括行业的发展, 都有一种疑惑, 在这种情况下, 我们把李稻葵教授请到襄阳来,为襄阳民营企业家答疑解惑, 通过他这次的讲解以后, 很多民营企业家觉得收获很大, 看到了未来, 对未来的经济形势有个预判 ,同时对本行业的发展有了一个新的思考和了解, 这对下一步的企业发展、 包括未来的襄阳经济的推动, 能够产生一种凝聚力。 

砥砺前行开新局,奋楫扬帆再出发。襄阳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雁表示,他们将继续秉持尊商、敬商、亲商、爱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政策措施,提升办事效率,创优投资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

此次李稻葵教授来襄阳讲学, 为襄阳经济 疫后重振指明了方向、 提振了信心, 帮企业家理清了思路。 这项活动也是今年襄阳工商联——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襄阳市民营企业,通过讲堂 ,凝聚思想 、达成共识 、锚定未来发展航向,为襄阳市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  全媒体记者 何雯 刘春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