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1-04-07 16:39
来源:海外网

2021年3月30日上午9时,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在北碚职教中心召开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党建论坛。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庆祝建党100年,赋能职教大发展”。

3387_html_a39dfa105030863e.jpg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曜升,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重庆市教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茂良,国家督学、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张荣,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北碚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江绪容等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市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委成员单位领导和有关新闻媒体的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周旭看望参会代表,对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表示支持。

会议分为两段进行。第一段,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二段,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党建论坛。

大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研究员姜伯成主持。

3387_html_538a447e60eb6f51.jpg

在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江绪容发表致辞。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况力对党建委成立作说明。他向大会报告了党建工作委员会的筹备情况,介绍了党建工作委员会的定位和组织架构、党建工作委员会的六项职责。随后主持人宣读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文件,张荣为党建工作委员会授牌。

3387_html_a478cffde8e4cfc9.jpg

授牌结束后,主持人宣读了重庆市职教学会党建指导专家文件,邓沁泉为首批重庆市职教学会党建指导专家颁发聘书,他们是:张荣、李曜升、刘洪彪、李光旭、张扬群。

紧接着张荣作党建工作委员会工作布置,就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和如何服务助推职业院校党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提高站位,强化学会的政治担当。市职教学会应该坚持党建,紧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步伐,将党建工作作为重大课题来做。二是坚持找准定位,推动职业院校党的建设。如何服务助推职业院校党的建设,必须突出学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服务有效,助推有度的原则,共同唱响在党建引领下,推动职业院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张荣提出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服务助推职业院校党的建设,应从“当好宣讲员,助推职业院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当好宣传员,讲好职业院校党建思政育人故事”“当好服务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助推活动”,“当好研究员,积极开展党建思政工作的应用研究”四个方面践行发力。三是坚持严守本位,切实加强党建委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建工作委员会要从“坚守政治纪律”,“细化工作措施”,“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整体推进”四个方面严守本位,加强自身建设。

3387_html_1b6453757d769dd0.jpg

随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曜升分别讲话,对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党建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市职业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助推全市职教系统党的建设、赋能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针对性的要求。

邓沁泉指出职教学会召开的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暨职业院校党委书记论坛,是强化政治强会,加强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大举措。他还对加强职教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建平台,积极推进职业院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专家团队的作用”几点建议。

3387_html_13cb50a11f295d69.jpg

李曜升高度评价了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政治站位高,率先在全国地方职教学会中成立党建工作委员会,这是加强党建引领,赋能职教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党建工作委员会要发挥联系会员单位的优势,在搭平台、树典型、搞培训、做调研上发力,助推职业院校学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同时,他还希望党建指导专家充分发挥优势,为重庆职业教育学会党建工作牵引助力,奉献智慧。

在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党建论坛上, 重庆市北碚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等八所职业院校的党委书记分享了他们体现时代要求、立足院校实际的党建工作经验,凸显了政治方向坚定、党建特色突出、示范引领卓越的特色,具有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学习价值。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党建论坛的圆满举办,为今后各会员单位党的建设、加强交流,赋能职教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供稿 图/李定明)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