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充分发挥电商服务基地作用 推进乡村经济文化全面振兴

2021-01-18 13:42
来源:半月谈网

1月12日,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产教融合电商服务示范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马渡关镇成功举行。

签约仪式上,马渡关镇党委书记高仕军同志代表党委政府介绍了马渡关镇基本情况和川东北生态旅游度假区发展愿景。他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互赢互利、共谋发展。 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秦明功简要介绍了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及发展规划。他指出,近年来,马渡关镇党委政府矢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就”三农”工作及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新思考、新目标,与电子商务学校互补性强,对强化校地深度合作意义重大。他希望,校地双方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完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电商服务基地作用,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他说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矢志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健全评估机制,确保返贫监护落地;三是共谋乡村振兴,促进合作互惠双赢;四是创新校地合作,彰显帮扶扶智情怀;五是常抓疫情防控,时刻筑牢廉政底线。

秦明功与高仕军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前往石林景区共同为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和马渡关镇人民政府乡村振兴电商服务基地揭牌。

(作者单位: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党委办公室 王方俊)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