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路透全球读者眼中的西安:穿越千年的“时空之城”

2020-11-06 15: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近日,世界知名通讯社路透社在其官网首页、官方APP等渠道集中推出《Beyondthe terracotta warriors—the modern ancient city of Xi’an, China》(中译“古都新貌:探寻兵马俑之外的中国西安”)西安形象推广专题,以《来西安,在博物馆里一梦千年》《从驼铃阵阵到铁轨铿铿,古都西安见证丝路传奇千年绵延》等10篇文章及精彩视频带领全球网友打开时光之门,追寻“时空之城”西安的前世今生,穿越千年的东方之美惊艳了各国网友。

1

2

一朝步入西安,一日读懂千年。在这里,一砖一瓦、一街一巷中都沉淀着历史的印记,一段秦腔、一碗泡馍都有讲不完的故事。从恢弘的古都风韵、珍贵的文物遗迹、丰富的人文美食,到开放的丝路文明和高速的科技发展,路透社的专题中,立体呈现了这样一个历史与现代、古典与时尚、庄严与浪漫完美融合的东方古都。

3

在世界各国网友眼中的西安是什么样?通过路透社专题,他们又有哪些关于西安的新发现?我们一起听听,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泰国、印度尼西亚、肯尼亚等各个国家、各行各业的网友们怎么说。

“这个城市的一切都那么美好,不仅有古城墙,还有最新的基础设施和建筑。”

——Andrew Joseph Braun 美国 作家、摄像师、摄影师

“我去过西安几次,非常喜欢这个城市。它有的可不仅仅是兵马俑而已。这里汇聚了许许多多的美食和伟大的文化,这个城市的一切都那么美好,不仅有古城墙,还有最新的基础设施和建筑。这是一个旅行的好地方。我在疫情之前去过几次,但我还是非常非常想要再回去那里,只等工作缓下来,等我有空的时候就去。是的,没错,很激动要回西安。伟大的城市。”

5

“这是一座穿越千年的‘时空之城’,中国各朝各代的历史都在这里展现。”

——Bernard Martinag  法国内政部信息化司原副司长

“自从1998年以来,我去过西安七次。城市周围的城墙让我印象深刻。博物馆、寺庙、高塔钟楼、碑林……见证了西安的辉煌历史。这是一座穿越千年的“时空之城”,中国各朝各代的历史都在这里展现。你们一定会明白我会多么乐意尽快再回去。”

6

“我想去西安,想要更真实地看看它们(兵马俑)。”

——Larry Neild  英国资深媒体人

“我在中国生活过几年,在那些年里,我去过长城,也去过天安门紫禁城,甚至也去了长江,但我生活在北京的时候,却从来没有去西安现场看看兵马俑。我想去西安,想要更真实地看看它们,在它们的故乡瞻仰它们,真的迫不及待了。”

7

“从骆驼商队到火车班列,这很好地描绘了西安在现代丝绸之路的发展中正在发挥的作用。”

——Claudio 意大利 汉学家

“我对西安早有耳闻,但还未能有幸亲身前往观光。撇开西安的历史魅力不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座城市的氛围——它现代化的一面,就是说,它的现代化经济和人文景观。我认为,这座城市轻松的一面将非常吸引那些有意于长期体验的人。在路透社的系列报道中描述了这座城市从古都到现代贸易中心的转变,让我深受触动。从中欧贸易航路上骆驼商队到火车班列,这很好地描绘了西安在现代丝绸之路的发展中正在发挥的作用。”

8

“我很推荐大家都去中国,去西安!”

——博喜文 德国黑森州前外长

“我从2010年开始前往中国,而至今已经去了15次以上。我第一次去西安是我担任黑森州国际事务司司长期间,我们参观了著名的兵马俑,晚上去了你们的夜市,我看到了西安所有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这些古老的传统建筑是中国其他城市所没有的。我很推荐大家都去中国,去西安!”

9

“西安还在中国的高速列车主干网上,只要我愿意,我可以在一次旅行中游遍中国的各大主要城市。”

——Montita Pinthong 泰国 翻译

“西安是我在疫情结束后最想去的城市之一。西安是一座古老的城市,有着许多的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包括著名的兵马俑。这座城市离中国五岳之一的华山也很近。西安还在中国的高速列车主干网上,也就是说,只要我愿意,我可以在一次旅行中游遍中国的各大主要城市。”

10

“我觉得西安可能是个留学的好地方。”

——Alex Sinaga 印度尼西亚 记者

“在我看过路透社上有关西安的报道之后,我终于知道了,北京不是唯一一个有很多古建筑的历史城市。这些报道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提供了很多关于这座城市的知识,包括博物馆、饮食烹饪,还有其他东西。我的一个梦想就是去中国留学,我觉得西安可能是个留学的好地方,希望有一天能够成真。没错,迫不及待想要去西安了。”

11

“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有着丰富的烹饪饮食文化,还有体育赛事以及古代文化。”

——Guruh Dwi Riyanto 印度尼西亚 设计师

“我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西安,我只知道有兵马俑。我读到的那些报道,令人印象深刻。这些报道让我很想去西安,因为它们让我知道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有着丰富的烹饪饮食文化,还有体育赛事以及古代文化。当然,西安将是我在疫情结束后最想去的城市之一。我很热切盼望能够去西安。”

12

“我看到西安有街头小吃,我非常想去品尝。”

——Ruth Wangara 肯尼亚 编辑

“我从来没有去过西安,但是看了这篇报道后,我觉得它是一个必须前往观光游览的地方。另外,我喜欢美食,中国菜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我看到西安有街头小吃,我非常想去品尝,所以等我去那里的时候,这将会是我一定要去品尝的东西之一。它绝对是我在疫情后最想去的地方之一。”

13

“疫情结束后,我想去西安了解它更多的历史。”

——斯维塔 俄罗斯 外贸从业者

“我知道兵马俑,但不知道它具体的所在城市,通过这个专题网站,我更加了解这个城市还有哪些景点。看完专题后,我对这个城市有了更好的看法。新冠疫情结束后,我想去西安了解它更多的历史。”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