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阳江海陵岛全力防御台风“海高斯”

2020-08-19 16:57
来源:半月谈网

8月18日,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生成,广东省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受影响区域的渔船全部就近靠港或回港避风。17时, “海高斯”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在阳江市东偏南方约3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海陵试验区迅速进入防风紧急状态,落实防风各项责任。

海陵试验区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林进豪分别来到渔港、景区、建筑工地检查防风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防风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御今年第七号台风“海高斯”。

林进豪首先来到闸坡渔港检查渔船防风工作,听取了渔船渔排防风工作汇报,据介绍,目前在闸坡渔港避风的渔船有550艘,并做好了防风措施。

林进豪指出,台风“海高斯”可能会对我区造成严重影响,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渔船、渔排是防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查漏补缺,做好渔船、渔排海上作业人员的转移,确保百分百上岸避风。

随后,林进豪还来到大角湾景区、龙光御景湾项目,检查景区、景点和建筑工地的防风工作,要求景区要在今晚6点半关闭,禁止游客进内,做好游客的疏导和解释工作。要加固好景区的设备、设施,确保安全。同时要加强海边巡查,禁止游客到海边观浪玩耍,防止事故发生。建筑工地的工人今晚要全部撤离,要加固好棚架、吊机、塔架等设施、设备。要做到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台风消息。

林进豪最后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防风“五个百分百”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风工作。

截至18日16时,海陵岛大角湾等8家A级景区已关停,疏散旅客1026人;7个检查组对129个在建项目进行检查;21个工作组开展水利工程巡查工作;对3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监测和安全管控。

(海陵区广播电视中心)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