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汕尾市创新招聘举措 让优秀高校毕业生“留汕”就业

2020-06-12 19:31
来源:半月谈网

去年以来,汕尾市委组织部结合汕尾实际,探索事业单位人才招聘新方式,从报考汕尾市选调生和急需紧缺专业公务员未被招录的合格考生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着力提升人才招聘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实现人才岗位精准匹配,以“店小二”的实际行动服务好人才就业和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发展需求。

从“公开招聘”到“专项招聘”,提升人才招聘针对性实效性

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人才是关键。每年报考汕尾市选调生和急需紧缺专业公务员的考生都是国内(外)高校优秀毕业生,正是全市建设发展的急需人才。在革命先烈彭湃同志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熏陶下,汕尾市创新招聘举措,2019年首次实施从报考汕尾市选调生未被招录的合格考生中招聘事业单位急需人才。探索简化事业单位招聘程序,强化人才招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有效提高人才岗位精准匹配度。2019年在公开招聘110名选调生的基础上,首次开展专项招聘,就成功招聘了33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汕尾市事业单位工作,为汕尾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从“同步走”到“早走一步”,实现高素质人才招聘目标

往年汕尾市事业单位招聘时间与其他地方招聘时间、高校毕业生毕业时间“同步走”,招录高素质人才优势不大、效果不佳。对此,汕尾市积极转变招聘思路,从“同步走”到“早走一步”,在2019年成功招聘的基础上,提前谋划2020年事业单位专项招聘工作,鼓励各单位提供更多优质岗位用于吸引人才,第一时间梳理建立《2020年报考汕尾选调生和急需紧缺专业人员专业类别及人员名单》和印发《关于编报从〈广东省2020年选调生和急需紧缺专业公务员招录公告〉报告考生中招聘汕尾市事业单位急需人才计划的通知》,在人才招聘上坚持“早走一步”,用实际行动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汕尾发展,在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中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从“引过来”到“留下来”,为汕尾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两年来汕尾市积极派出校园宣讲工作组参加广东省内外高校宣讲活动,同时创新人才招录招聘手段,“一对一”联系服务考生,详细讲解汕尾市人才待遇保障政策、竭力宣传汕尾市发展机遇,鼓励引导他们在汕尾创业就业,想方设法把“引过来”的高素质人才“留下来”,为人才来汕、留汕就业创造最大便利,为汕尾集聚人才开辟了新路子。今年伊始,汕尾市提前谋划、积极指导,动员各事业单位提供91个优质岗位共拟招117人,继续用于从报考汕尾市2020年选调生和急需紧缺专业公务员未被招录的合格考生中专项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争取招聘到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留在汕尾就业发展,不断为汕尾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通过开展专项招聘,为考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也逐步实现了新招聘事业工作人员高学历、高素质、专业化,获得了各事业单位和考生们的一致好评。(中共汕尾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