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2020-05-27 16:53
来源:半月谈网

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对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乡村振兴等作出重要指示,为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5月2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涧溪村两周年之际,山东省妇联党组到三涧溪村开展集体学习调研活动,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完善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深入学习调研。

“两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殷殷嘱托,给我们注入了强大发展动力,乡亲们深受鼓舞,都把总书记的激励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推动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妇联主席高淑贞激动地介绍着,引领着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艳菊,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王淑萍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边走边看,深刻领会、切身体悟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三涧溪村两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

大家先后考察了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乡村振兴馆、“出彩人家”创业美食街、巾帼商贸合作社,并深入村民赵顺利家,与赵顺利一家幸福回忆习近平总书记与他们全家人围坐一起拉家常的情景,分享争创“出彩人家”、生活蒸蒸日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喜悦。往日情景历历在目,声声关切、字字深情。总书记始终牵挂群众生活事的民生情怀让大家深受教育、备受感动、倍感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涧溪村两周年之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亲眼目睹了三涧溪村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起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坚持党建带妇建,做足做活“家”文章,扎实开展“出彩人家”创建活动,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全村呈现出人心向上、安定和谐的新局面,大家倍感振奋、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发挥半边天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全省各级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和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定不移推进妇联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作贡献。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巾帼力量。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程华、市妇联及章丘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供稿:山东省妇联研究室 信息支持:济南市妇联)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